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甘肃出台金融支持企业“去杠杆”实施方案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3-11 10:3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甘肃省政府最新出台金融支持企业“去杠杆”的实施方案,明确将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其中新能源汽车等贷款比例将降低,而“僵尸企业”将被坚决压缩退出相关贷款。

据新华社3月11日报道,甘肃省在方案中提出,将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中长期贷款投入,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重大技术装备、工业强基工程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并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适当降低新能源汽车、二手车的贷款首付比例,支持新能源汽车生产、消费及相关产业发展。

对于不同类别的工业企业,甘肃省将按照“区别对待、有扶有控”的原则,对钢铁、有色、建材、煤炭等行业中产品有竞争力、有市场、有效益的优质企业继续给予信贷支持,帮助有前景的企业渡过难关。但对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未取得合法手续的新增产能建设项目,一律不得给予授信,而对长期亏损、失去清偿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僵尸企业”,或环保、安全生产不达标且整改无望的企业及落后产能,将坚决压缩退出相关贷款。

同时,甘肃省还将支持工业领域“互联网+”行动,促进传统工业制造企业和网络融合,并大力发展能效信贷、排污权抵押贷款、碳排放权抵押贷款等绿色信贷业务。

此外,甘肃省还将加大资本和保险市场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切实降低杠杆率。鼓励符合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扩大发行标准化债权产品,替代其他高成本融资方式。在扩大公司信用类债券发行规模的同时,拓展可交换债券、可转换债券市场,并发展绿色债券、高收益债券、绿色资产证券化等创新金融工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