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改委: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推广至全国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郭晓萍 2016-03-14 10:3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14日从中国网获悉,发改委今日就宏观经济运行数据举行发布会,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赵辰昕在回答如何拉动国内消费的问题时表示,要全面放宽民间资本的市场准入,分领域逐步减少、放宽、放开对外资的限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增设口岸进境免税店,落实和完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还要发展消费信贷,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推广至全国。

赵辰昕指出,消费外流有两大原因:一是高品质产品供给不能满足居民消费快速升级的需求。二是市场消费环境不完善的问题导致了消费潜力尚未得到有效激发。针对这些问题,国家将顺应居民消费的趋势,在继续增加居民收入、提高消费能力的同时,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三个转变:第一个转变,要从注重量的满足向追求质的提升转变。第二个转变,要从有形物质产品消费向服务消费转变。第三个转变,要从满足模仿型、排浪式消费向满足个性化、多样化消费转变。

具体要做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增加有效供给,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环境,支持企业通过创新增加优质新型产品和生活服务的有效供给。第二,优化消费环境,全面提高标准化水平,以更严的标准和监管,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促进消费品质量提升,完善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动跨地区、跨部门信用奖惩联动,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严惩假冒伪劣以及价质不符等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第三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放宽民间资本的市场准入,分领域逐步减少、放宽、放开对外资的限制,加快教育、卫生、文化等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补足消费基础设施供给的短板。第四,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增设口岸进境免税店,落实和完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畅通商品进口渠道,扩大群众反映的日用消费品进口,还要发展消费信贷,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推广至全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