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商务部正拟订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政策

来源:新华网 2016-03-17 16:5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7日说,中国已是全球最大新车市场,未来会成为最大的二手车市场,市场潜力很大。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政策。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7日说,中国已是全球最大新车市场,未来会成为最大的二手车市场,市场潜力很大。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政策。

商务部研究认为,活跃二手车交易最重要的是要使二手车“卖得出去、买得放心、用得方便”,为此必须解决异地限迁、信息不透明、服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政策,围绕这些突出问题制定有针对性措施,争取尽快出台。

据介绍,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约为1.72亿辆,每年新增新车超过2400万辆。发达国家二手车与新车流通量比例一般在1.5:1以上,按照这个比例计算,未来我国二手车年交易量可望超过3600万辆,按照单车平均5.5万元估算,交易额近2万亿元。

沈丹阳说,活跃二手车交易不仅可以盘活二手车存量,拉动新车增量,淘汰老旧车废量,全链条激发汽车消费潜力,同时还能带动维修、保养、保险、金融等行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