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姚树洁:万科突然停牌是王石耍流氓吗

证券之星 2016-03-22 16:1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股市遭受第二轮股灾以后,万科的股票在半年之内暴涨70%。万科的创始人王石成了这两天网络新闻的焦点人物。而最令人震惊的是一位跟我同姓、同地方的金融玩家姚振华,他利用宝能集团的金融运作能力,企图把万科这个全球最大的地产开发商一口吃掉。这是中国股市一场史无前例的争夺大戏,真乃惊心动魄。

中国巨无霸综合国有企业华润集团一直是万科的最大股东,持股量在15%左右。万科创始人王石逍遥世界各地,用郁亮来做总裁。王石显然是万科的太上皇,凭借其超常的地产运作能力,在中华大地,创造了一个年销售额接近3000亿的地产帝国。

王石把钱赚了,还树立了许多商业道德标杆:不靠官僚,不垄断股票,自己在万科的持有量一直都很小,把万科打扮成中国最有社会责任的地产开发商。

如果你没有在中国买房子,你随便信什么都可以。但是,如果你在中国买过房子,还能相信地产商有社会道德,有社会责任,那你的脑袋一定是进水了。

金融杠杆和运作,本来与地产商的道德,都很难拿在桌面上进行讨论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中国经济里,谁能赚的钱最多,谁还没有进监狱,谁就是胜利者。

也就是说,王石和郁亮非要说姚振华是野蛮人,是没有信誉的人,不能入股万科,那王石确实有点失去了风度。

在国内上市,如果是合法的,谁也可以买股票,谁有能力都可以成为大股东。王石既然知道让宝能成为最大股东,就会坏了他的菜,那么,当初就不应该上市,或者上市以后自己和华润保持绝对优势的持股地位。

今年的股市泡沫,使万科的股票大幅度下跌,这是潮州野蛮人姚振华的绝好机会。你王石会搞土地,会造房子又能怎样?姚振华,潮州人,他是李嘉诚的同乡,也是马化滕的同乡。这些潮州人,就是要“野蛮”。

一个草根出生的姚振华,他在深圳卖油条起家,后来也搞房地产。可是,姚振华没有王石的背景,要拿地,要拿批文,要拿华润的资本,都没有可能。所以,宝能只能用“投机取巧”,“韬光养晦”,“等待时机”,“出奇不意”的商海战术。

王石在睡梦中惊醒。在你去美国哈佛大学读书的时候,在你成天带着小妹子到处游学的时候,姚振华在干什么?他在努力为你挖坑,准备用最短的时间吃掉万科。

22.5%的股权,那是多么大的投入。姚老板的杠杆用得好,在边界的7%上面,把万科推高70%。

可能出现两种结果,万科再上一个台阶,宝能坐收渔利,或者把那7%抛出,大吃一把,把万科股票“做空”,然后用7% 的股值,买入10%,甚至14%的新股。到那时,万石就是姚振华的打工仔。潮汕人最喜欢像他和郁亮这样的打工仔了。

第二种可能,万科涨停以后,直线下降。这个对宝能也不要紧,再继续买入就是了,效果是一样的。那些潮州帮,在外面的团结力量强的连王石都摸不着头脑。杠杆对潮州帮,那算个屁。他们把万科吃掉才是目的。

王石和郁亮急了,网上有人说郁亮会背叛王石,但是,今天的情况看,郁亮还是与王石站在一边。不过,他们两人的共同救命稻草,还是华润。这样太没有新意了。华润从宋林出事以后,做事已经非常谨慎。你这个时候让华润放血100个亿,可能吗?但是,宝能再来100个亿,却是有可能的。

周五停牌,是王石的唯一选择。但是,不要忘了,停牌解决不了万科的危机,解决不了王石的危机。论玩土地,王石是中国第一高手,论玩金融,他可以给姚振华洗脚。

因此,停牌是一把双刃剑,在外人看来,是王石在耍流氓,而对王石来说,却不知道是福还是祸的险招。因为,中国的法律,没有明确规定姚振华不能继续玩万科的股票。复牌以后,你往哪里跑?跌也死,涨也死,王石,考量你真实IQ的时候到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