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2016年汽油消费或创纪录新高,靓丽前景推升油价

来源:汇通网 2016-03-22 20:5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2016年汽油消费可能将创下纪录新高,刷新2007年创下的高点,这一前景正扶助推高原油价格。

近期数据表明,美国今夏天有望迎来最火爆的驾车出行高峰,而这将促使炼厂尽可能多地把原油加工成汽车燃料。

在美国汽油消费快速增加、印度和中国需求增长强劲、美国原油产量减少、以及对冲基金转为看多地合力推动下,原油和燃料价格飞涨。

美国2015年汽油日消费量为916万桶,仅较2007年创下的929万桶纪录高位少12.5万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目前仍预期2016年汽油消费将略低于2007年峰值。然而,近期频繁发布的数据显示汽油需求异常强劲,EIA即据此持续上修其预估值。

2015年12月时,EIA预测2016年汽油消费量仅将增加1万桶/日。今年1月时,EIA将预估值调高至7万桶/日;3月时又上调至9万桶/日。EIA是在统计数据显示汽油需求已然徘徊于纪录高位之际,将预估值往上调高。

在3月11日止四周内,汽油表观消费量均值逼近940万桶/日,较上年同期增加约56万桶/日。

当期汽油表观消费量较2007年同期所创纪录高出逾20万桶/日,较10年均值则高出40万桶/日。EIA将表观消费量称之为油品供给量。

炼厂加足马力产油

美国炼厂一直加足马力,把原油提炼成汽油,以满足驾车的需求。2016年迄今,炼厂原油加工量几乎每周都创下同期纪录水准。

3月11日止当周,美国炼厂原油加工量达到近1,600万桶/日,高于2015年的1,540万桶/日,而后者则是前纪录水平。

美国炼厂原油加工量变化图表:

3月11日止当周,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达89%,高于2015年同期的88%、2014年的86%以及2013年的81%。即便此时的炼厂原油加工量创下年内新高,汽油库存仍接近正常水平。

美国汽油库存图表:

美国汽油库存相当于26.6天的消费量,几乎与去年同期的26.7天持平,仅略高于长期平均水准的25.5天。

在需求高于去年、炼厂产能利用率创下季节纪录、库存接近正常水平、且夏季驾驶高峰期即将到来的情况下,炼厂加工量似乎即将大幅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