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王连洲:国内外形势极为复杂 信心比黄金还宝贵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30 10:4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2016(第11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主题是“开启全球化新征程”。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编委会执行主任王连洲表示,本次会议的背景,一方面全球经济尚在复苏之中,全球资产配置需求增加,资产管理机构正在忙于全球的战略布局。另一方面,国内外形势极为复杂,我们国内的经济形势可以说四处着火、八方冒烟,令人十分忧虑,股市、汇市、房产市,市市揪心。成绩很大,问题不少,前途光明,不失信心,永远是我们审视宏观形势大局,我们义无反顾继续阔步前进的思想支撑。有时候信心比黄金还宝贵,这句经典话语将在今后的时间中有可能得到深化。

以下为实录:

今天到会的主要嘉宾有我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王一鸣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的所长张承惠女士,其他的嘉宾不再一一介绍了。

各位及宾,各位新老朋友,大家上午好!

本次会议是在两会之后最重要的一次会议,在我们大资管行业是最重要,最显耀的一次会议。为什么这次会议请了王主任、张所长,因为他们是主办单位,是我们基金年鉴承办的一次会议。11年了,本次是第11届,是很不容易的。

本次会议的背景,一方面全球经济尚在复苏之中,全球资产配置需求增加,资产管理机构正在忙于全球的战略布局。另一方面,国内外形势极为复杂,我们国内的经济形势可以说四处着火、八方冒烟,令人十分忧虑,股市、汇市、房产市,市市揪心。大家知道明代的一个古先生写了一幅对联叫做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现在我们的股票市场、汇市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市市揪心,都存在着一定的违规。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本次会议显示了几个特点,大家看看周围高朋满座,坐无虚席。从行业来说,有我们基金公司的子公司,还有银行、保险、证券、信托,以及部分省市的金融办同志。还有审计律师行业,从地域来说有来自中国香港、台湾和美国的理财企业家、实业家。

第二个特点是层次高,聚集了大部分证券、基金机构的高管,特别是黄主任今天亲临现场做报告,给我们本次会议大大增色。

第三个特点是期待高,大家参会的热情高,鉴于当下国内外十分复杂的情况,大家需要这个平台来交换我们的看法、认识,开拓我们的视野,明确方向,寻找机会。鉴于此,我们希望大家在本次会议上要畅所欲言,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这样我们对得起社会,也对得起自己,尤其是现在诚信缺失的情况下,这条特别重要。

成绩很大,问题不少,前途光明,不失信心,永远是我们审视宏观形势大局,我们义无反顾继续阔步前进的思想支撑。有时候信心比黄金还宝贵,这句经典话语将在今后的时间中有可能得到张扬和深化。今天的几个讨论议题都是具有针对性和具有现实性的,参与讨论的人员都属于高精尖。

特别是今天第一个阶段的几位发言人,张所长、王主任、管涛博士的发言都会使我们受益匪浅。现在我们请张所长致辞,张所长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我不介绍了,多给她一些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