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软:人机对话程序将成为新一代计算机界面

来源:新华网 2016-03-31 14:0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微软:人机对话程序将成为新一代计算机界面】美国微软公司在30日开幕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提出“对话作为平台”概念,设想能识别人类语音的人工智能程序将成为新一代计算机界面。

美国微软公司在30日开幕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提出“对话作为平台”概念,设想能识别人类语音的人工智能程序将成为新一代计算机界面。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当天在主旨讲话中说,将计算机与人类的语言互动作为新的用户界面,将产生与以前的平台更新换代同样深刻的影响。他认为,继键盘、鼠标、触摸屏之后,能理解人类语言、实现人机互动的人工智能自动程序将成为下一代界面。

纳德拉解释说,这类人工智能程序就像是用户可与之对话的新的应用程序,其中被称为虚拟个人助理的自动程序将始终存在于用户的各类在线程序中,帮助用户完成下单等任务。

他还表示,公司希望发展能增强人类能力的人工智能,这不是人与机器对抗,而是人与机器共存。

在当天的大会上,微软演示了微软即时通信软件Skype的用户如何通过对话让计算机为其做事。微软推出的虚拟个人助理“小娜”(Cortana)在对话中发挥协调作用,调动其他计算机程序。

微软当天还发布了一套代码工具包和机器学习程序,鼓励开发人员参与微软的人工智能自动程序开发。纳德拉说,希望开发人员为每个企业和服务创制人工智能程序,把人工智能融入各种应用中。

目前,在人工智能自动程序方面发力的不仅有微软,苹果、亚马逊等公司也已推出各自的虚拟个人助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