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债转股落地规模大超预期 业内直指行情升级进行时

证券之星 2016-04-06 15:3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开行高层近日表示,首批债转股规模为1万亿,预计在3年甚至更短时间内,化解1万亿元左右规模的银行潜在不良资产。债转股对象聚焦为有潜在价值、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 ,以国企为主。这类企业在银行账面上多反映为关注类贷款甚至正常类贷款而非不良贷款。“僵尸企业”不得参与,财政不再兜底。记者注意到,业内机构对于上述消息颇为关注,认为该消息可能成为行情升级向上突破的一个重要动力。

债转股消息超预期机构关注度很高

国开行高层近日透露,首批债转股规模1万亿,将在3年或更短时间内完成,其中国开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已入选第一批试点。国泰君安乔永远认为,债转股落地时点和实际规模均超市场预期,同时债转股的逐步落地将形成一箭三雕之效,给周期性行业龙头、AMC(不良资产管理公司)、银行等带来新契机。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认为,中国央行将允许商业银行将企业的不良贷款置换为股权,此举意在帮助银行抑制正在上升的不良资产率。中国出台全新的债转股方案将由国务院特批,以突破商业银行法限制。允许企业不良贷款转股对银行和企业都是利好,一方面降低了银行不良贷款率,改善银行资产状况,另一方面减轻了高负债企业的财务压力,避免了破产风险。

通过“债转股”,银行可以获得更加灵活的不良资产处置手段。一方面,通过筛选出其中相对优质的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原来的利息收入摇身变为相对较高的股息收入,进而增加投资收益。另一方面,现在二级市场整体估值处于低位,转股价格便宜,等企业经营状况逐步改善,银行可以通过上市、转让或者企业回购等方式收回借款。

此外,记者注意到,有关债转股的消息引发了投资圈各路机构的高度关注,这一突发因素肯定会对短期市场走势带来影响。

行情有望突破升级多因素助力反弹持续

乔永远认为,投资者目前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尚存在不断反复的过程。市场明显在早期低估了本轮经济复苏的持续性和弹性。随着宏观、中观数据的陆续验证,低增长的“预期陷阱”正在不断修复。宏观层面,3月制造业PMI为 50.2,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回到荣枯线以上,即将公布的信贷、投资等数据大概率将继续向好;中观层面,3月水泥开工率35%(2月份为16%)、高炉开工率77.3%(2月份为74.1%)、挖掘机利用小时数较2015年同期提高5成。而对于部分投资者担心的通胀问题,核心在于能否引起货币政策的变化,目前来看,来自雨雪天气和春节等季节性扰动是1季度CPI涨幅过快的主因,而核心CPI仍处于下行空间,未来能否持续仍需观察。

杨德龙认为,从2014年提出地方债置换计划算起,A股迎来了三千点大反弹;即使从2015年3月12日财政部发文确认置换1万亿地方债算起,A股也反弹了两千点。这次中央试点一万亿元债转股,大大减轻了投资者担忧,减少了多空分歧,必将促进大盘实现千点大反弹!

特斯拉新款车预定火爆市场炒作热情或被点燃

市场机会方面,国泰君安看好周期股的投资机会。乔永远指出,周期股进攻时点已经来临。主要受益标的:1。经济复苏带动价格弹性的有色(厦门钨业/驰宏锌锗/云铝股份),煤炭(西山煤电/神火股份/盘江股份),基础化工(航民股份/澳洋科技/安诺其);2。中观数据验证景气上行的建材(海螺水泥/方大集团/宁夏建材),建筑(金螳螂/亚厦股份/广田股份)。主题层面,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期,主题投资风口仍在,继续推荐:1。无人驾驶主题(亚太股份/万安科技/金固股份).2。移动电竞主题(博瑞传播/浙报传媒/盛天网络).

《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最近几天,特斯拉新款车型预定大超预期的消息也引发了各路投资机构的高度关注。短短36小时,特斯拉Model 3订单已破百亿美元!

特斯拉公司表示,自上周四开卖以来,Model 3电动车销量在36小时内已经收到25.3万辆的订单,订单总金额达106亿美元。特斯拉CEO马斯克上周日晚上在Twitter上更新的预售数字更是显示,截止上周六,特斯拉Model 3接到的订单已经达到27.6万辆,总金额超过116亿美元。相比之下,特斯拉去年全年的销量仅仅40亿美元。也就是说,短短三天之内,特斯拉接到的订单金额已经是去年全年销售额的近三倍。有各路买方投资机构研究员连夜加班,研究相关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分析人士认为,在周期复苏和科技股重磅消息的刺激下,A股市场的升级突破行情,或许已不期而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