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6月将在全国率先开展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4-08 09:4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7日从上海市经信委获悉,今年6月,无人驾驶示范区将在上海唯一的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嘉定国际汽车城开园。据悉,这是全国第一个开展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的开放性公共平台。

上海的无人驾驶示范区位于安亭镇,面积达90平方公里,这里将开展智能网联汽车总体测试和智慧交通示范。“这将带动车载芯片、车载软件、汽车零部件、整车一体化等产业链,从而加快上海汽车电子产业朝高端发展。”市经信委电子信息产业处有关负责人说。

在封闭测试区,一期将形成29个功能测试场景,三年内将形成近百个测试试验场景,在总计20公里路段上开展车路协同应用试点,逐步在开放道路上探索实现车车通信预警、公交优先、自动泊车等示范应用,并结合智慧照明改造开展相关应用。

今年下半年,将在汽车城核心区安驰路、汽车创新港等区域新增部分场景,并在汽车博览公园一期7个场景的基础上开始二期示范,实现15-20个场景体验。到2018年,力争在汽车城核心区形成1000辆以上的多种车型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规模,实现信息提示、安全预警与控制、绿色节能等智能网联化应用,推动车联网、位置网和道路交通网三网融合,提升行车安全性,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示范区典型的应用场景包括碰撞预警、紧急制动提醒、换道辅助、盲区预警、交叉口碰撞预警等。首批进入园区的整车企业有上汽、沃尔沃、通用、福特、长安等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