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耶伦:美国经济不存在泡沫,将对全球市场密切观望

来源:汇通网 2016-04-08 14:4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4月8日讯——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周四(4月7日)再度肯定了美国经济的力量,并对暗示美国经济泡沫将破灭的这一言论直接嗤之以鼻。

耶伦表示,将美国的经济描述为一种“泡沫经济”是有失公允的。她指出:美国的劳动力市场有所复苏,而整体的失业率仅为5%。

在纽约美联储的小组讨论会议上,和耶伦同时出席的还有前美联储的三位前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沃尔克(Paul Volcker)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

此前,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出美国的经济泡沫可能破灭的言论,而耶伦对此表示反对。耶伦指出,她并没有看到资产价格明显高估等经济失衡现象。

尽管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也承认,某些金融品价格确实有些明显高估的迹象,但是他也不相信美国的经济存在泡沫、

不过,耶伦也确实指出,全球经济增长相对较弱,尽管近来,在美联储在加息前景问题上采取了更审慎姿态后,全球经济出现了一些积极的迹象。去年12月,美联储实行了10年来的首次加息。现在美联储预计今年的加息次数为两次。

耶伦还表示,她并不认为去年12月的加息决定是错误的,因为当时指标显示,美联储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目标都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她表示,美联储将仔细观察正在发生的事情。

耶伦表示,美联储仍然在走在合理的道路上。在决定如何迅速进行加息之时,美联储应对着全球经济低迷和美国通胀低于其目标等困难。全球其他国家的中央银行,包括欧洲和日本的央行采取货币宽松政策后,美联储随后采取了紧缩政策。

美联储的下次会议将于4月26日和27日举行。

一些美联储观察人士质疑,在现有的宽松政策下,美联储将如何应对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伯南克8日指出,货币政策将是财政政策中首先考虑的选择。

格林斯潘则表示,货币政策不应该承载着对抗经济放缓的所有作用。然而,他警告称,他反对导致债务上涨的政府开支增加。

之前,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提出分拆大银行以增加金融系统的稳定性。耶伦对此也表示了关注,她指出,她理解卡什卡里提出的结束“太大而不能倒闭”公司的担忧,但是,资本、流动性政策和压力测试极大地加强了银行体系的安全与稳健。

耶伦对于美联储已经取得的进展更加乐观,她相信这些情况也是在卡什卡里的预见范围之内,而美联储的分散式结构允许独立的观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