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占近8成销量 梁山市场偏爱大马力重卡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6-04-13 15:5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东梁山县,是山东省省级经济开发区,是中国著名的专用汽车生产基地,方得网之所以把重卡市场调查的第二站放在梁山,不仅仅因为梁山是中国专用汽车生产基地,更为重要的是,梁山县也是全国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

大马力成新宠

2016年4月8日,方得网来到坐落在梁山县徐集镇济梁路的,梁山华通二手车交易市场。在市场内方得网看到,院子里密密麻麻停满了各种型号的重卡,有二手车也有新车,院子除了车之外,还有的就是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有极个别前来咨询价格的用户。

在一处销售网点,方得网碰到一位前来咨询的师傅,据这位师傅讲,他是跑散货的,以前用的是340马力的车,现在想换一台马力大一点的。“马力大拉得多”,他这样告诉方得网。

在梁山华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内,销售总经理宋来明告诉记者,今年重卡销量最好的是大马力的车,像430、460马力的车,占了整个市场份额的7、8成。

宋来明说,他们主要销售的是福田公司的欧曼系列。去年,他们主要销售的是欧曼ETX。今年,福田欧曼GTL超能版上市,他们把市场进行了调整,主要销售欧曼GTL和GTL超能版。通过这两三个月的反应,以前反响平淡的大马力重卡,却成了用户选购的重点车型。

据一名前来购车的王师傅讲,他从事的是建筑石子的运输工作,以前用的车都是430马力以下的车,拉起石子来装得少跑得慢,为了今年扩大生意,他决定购买一台大马力的车,希望能改善一下当前的境况。

除了福田欧曼以外,东风天龙、中国重汽等销售商也纷纷表示,今年大马力的车不管是咨询的,还下购买的用户,都比往年要多。一位销售员告诉方得网:“以前卖10辆重卡,也就有4台大马力。现在卖10台,得有7台是大马力的。”

低价策略引发销量上涨

今年,大马力的重卡为何成了用户的首选,除了运输量的变化外,还有没有其它原因?

宋来明对大马力重卡销量的增长,分析出了这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运量需求的提高迫使用户选择大马力。大马力的车拉的货物比较多,原本需要两三辆车拉 完的货,用大马力的车可能一两趟就能拉完,减少了运输的成本。二是大马力的车性能越来越好。拿欧曼GTL超能版来说,经过升级改造的车越来越适合目前的用 户需求,在满足高效高速运输的同时,还能降低燃油消耗,降低运输成本,成为广大用户的首选。三是价格越来越亲民化。凭以往经验,重卡是马力越大价格越高。 而现在,大马力并非都是高价格。以前的大马力重卡价格大多都在40万元以上,而现在双驱的重卡价格才在33万元左右,亲民的价格成为吸引用户的一大亮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