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根本停不下来!又一个百亿级P2P平台融宜宝倒了

证券之星 2016-04-14 14:3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投资者爆料,上海融宜宝积家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分部涉嫌“非吸”被上海浦东警方刑事立案。融宜宝总部设在北京,旗下有五家全资子公司,于北京、上海、南京、天津等全国40多个城市设有百余家分公司,至今已经累计服务上万名会员客户,为客户配置资产超过百亿。

自2014年以来,伴随中国互联网金融的高速发展,出现了鱼龙混杂、泥沙俱下的问题,一再发生平台跑路事件、项目逾期事件。据业界比较认同的数据,2015年全国有约660家平台跑路,今年1~2月又有约200家平台跑路。

而近期,随着中 晋、金 鹿等P2P平台出现问题,再度引发了社会对此行业的关注。

为何近期有这么多P2P企业跑路,它们跑路的原因又是什么呢?听小编一一给你们道来。

鑫琦资产被爆陷19亿兑付危机

2月16日,春节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对所有购买鑫琦资产管理公司上海分公司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而言,注定是一个“黑暗”的日子。

据了解,事件的导火线是由于鑫琦资产到期后不支付利息,想拿外地期房给客户充当本金,并且房子并非按照此前合同中规定的对折,而是变成了85折。消息一出,让投资者无法接受,纷纷开始维权活动。有不少投资者当即前往位于上海葛洲坝大厦的鑫琦资产上海分公司与其进行沟通,同时亦有投资者向当地经侦报警。

据投资者反应,2月16日下午,鑫琦资产高层已被警方带走。目前鑫琦资产上海分公司涉及资金19亿元,共有投资者五千人左右。同时,亦有投资者表示,鑫琦资产可能已经处于资金链断裂的状态。

随后,投资者维权群中了解到鑫琦资产将在2月17日举办鑫琦资产客户解决方案发布会,届时将公布公司决议通过的各项最新解决方案。

据投资者反应,会上鑫琦资产要求投资人接受重新登记分配的房产,引起投资者的不满。有参会投资者表示,重新分配房子根本不靠谱,合同上规定的是不得随意分割。“愿意接受置换房产的投资者其实也不要再抱有幻想,如果这些房产真这么好出手,那么公司直接卖出去就能还大家钱,何必如此大费周折。”

资料显示,陕西鑫琦资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鑫琦资产)是鑫琦控股旗下公司之一,其前身成立于2005年7月,后于2012年5月更名,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公司主要从事资产管理、投资管理、财务咨询房产中介及信息咨询等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鑫琦资产还是一家热衷于与娱乐圈人士捆绑宣传的企业,公司的企业形象大使就是曾饰演《还珠格格》的“皇阿玛”——张铁林,并且在2015年的公司年会上还邀请了上海电视台主持人程雷、台湾歌手姜育恒、歌手蒋大为等为其站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