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P2P企业大规模退租 北京甲级写字楼空置增加

证券之星 2016-04-14 14:5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一两年间,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也许会对P2P之类的新金融公司由爱转恨。?

国际地产服务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在北京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中,内资金融公司依旧表现活跃,但在带来租赁需求的同时,其不稳定性也导致个别项目出现租户频繁调整的现象。

“从去年开始,北京写字楼市场经历了一个比较低潮的时期,以某些P2P的金融企业大规模的退租为导火线,导致整个北京市在各个核心区域,出现了总计几十万平房米的空置。”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商业楼宇部高级董事温书阅说。

两年前可是另外一番景象。“从前年开始这类企业的需求量是属于井喷的状态,租用面积规模超大,租金承受能力大大超过市场水平。正是因为这类型的客户,冲高了北京写字楼平均租金,很多成交租赁处在不理性范围内的。这类不太理性的租赁情况,随着退租潮的爆发,业主在慢慢回归理性租赁。”

温书阅认为,这种现象本身就不合理,但有些业主出于租赁压力,选择了承担此风险,结果后来出现了大面积的退租潮,并对空置面积的再次租赁也起到了不良影响。

这个现象也对其他业主选择租赁对象产生了影响。

“处理这个问题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理性思考,就是完全按照市场供求关系去分析市场。在我择租户的时候,要做出更理性的判断。我们也给了业主很多建议,比如说在选择租户的时候,根据租户的资质,利用租金水平,保证金金额,付款方式等手段作为杠杆,降低自身风险;对大厦现有客户作出风险评级等手段。”温书阅说。

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的报告,在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2016年第一季度,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正式交付使用,为金融街区域新增4.6万平方米办公面积,全市甲级写字楼存量达到930万平方米(含自用面积).

第一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空置率总体水平维持低位,可租赁面积空置率升至3.9%,环比上涨0.3个百分点。 得益于相对有限的新增供给,今年一季度末甲级写字楼租金达到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339.8元,环比小幅上涨0.5%,同比上涨0.8%。

对于未来市场预期,报告认为,2016年内预计还将有67万平方米新增供给入市,其中,燕莎及望京区域均将出现集中放量。 在未来一段时期持续放量的市场状况下,北京市甲级写字楼出租率下行压力加大,同时,租金增长空间也受到限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