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新银行:中国宽松政策步伐料放缓 年内仅会降准一次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6-04-15 14:4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4月15日)公布,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7%,符合市场原先预期,刷新2009年1季度以来最低水平,当时为6.6%。

同时,中国1-3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7%,高于市场预期中值10.3%。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0.5%,预估分别为5.9%和10.4%。3月工业增速创出去年下半年以来的9个月高点。

澳新银行(ANZ)经济学家杨宇霆随后发表评论称,中国GDP增长势头和鼓舞人心的3月份数据释放经济乐观信号,预计政府将因此不再在货币宽松上继续进取,而房地产泡沫仍将是政策决策者的担忧。

澳新银行指出,“中国首季GDP虽然下滑,但没有跌至政府设定的6.5%至7%的下限,已显示出积极信号。此外工业生产和固定投资回暖也显示出‘旧经济’的稳定。”

该行认为,鉴于资本外流平稳,预计中国人民银行(PBOC)在今年余下时间仅还会下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不过,央行还会继续保持低息环境,并保持充裕的流动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