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瑞天投资李鹏:一定要守住风控底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6-04-18 10:1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76年出生的李鹏,1998年就进入证券行业,近20年的证券从业经历与10余年的产品管理经验给李鹏最大的感受是风控是私募行业的灵魂所在,一定要守住风控底线。

在投资风格上,瑞天投资主张以宏观研究引导策略选择,策略选择引导行业与公司配置。在择时环节,更倾向于左侧投资。由于长期保持较强的“行业-公司”定价能力,瑞天投资曾取得过不错的业绩,但在2011年至2012年股指下挫过程中,产品净值也有所回撤。自那时起,公司便把风控放在了经营及产品管理的第一位。公司成立了风控委员会,

一旦触及风控线,风控人员可以直接进行止损操作。

李鹏说,做投资一定要守住风控底线,市场永远不缺机会,但若是一开始净值就挖了抗,后面的投资操作将非常困难。

李鹏介绍,瑞天投资每周都会有一个前瞻性的宏观策略判断,用于指导一周的仓位和配置。在选股方面,专注于自己熟悉的领域,求精不求多,不纠结于价值还是成长、主板还是创业板。看好大健康、大医疗、大服务行业的长期前景。A股之外,瑞天对分级基金和港股也进行了重点布局。

李鹏表示,当前市场处于稳中求进的过程中,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有点多虑,工业企业利润回升、上市公司并购有利于业绩上行,这些都是向好的因素,市场信心在逐步恢复。但到5、6月份,市场可能就会没那么乐观,经济回暖有可能被证伪、美国再度议息、商品价格有回落风险。总体而言,当前阶段宏观跟踪、仓位控制很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