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据疲美元跌势重启,会议前油价自暴自弃

来源:汇通网 2016-04-18 13:5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4月15日)本周良好的风险情绪并未延续,疲弱的美国数据增加了市场的避险,美元也遭市场抛售跌至两日低位;原油方面,投资者密切关注本周日在卡塔尔多哈召开的产油国会议,在本次会议召开前市场十分谨慎,也有分析认为即便达成冻产协议对市场上供应过剩的忧虑也不会有太多缓解,因此投资者进行了一波多头回补的操作,油价收跌3%。

具体市场上,美元指数回落跌至两日低位,受疲弱美国数据打压;欧元兑美元震荡回升触及1.30,此前希腊问题的担忧有所缓和且受美元走软支撑;金价周五攀升,受到美元走软和股市走弱的支撑;油价周五下挫3%,投资者在多哈会议前保持谨慎,不少分析认为多哈会议对消除供应过剩帮助不大。

美元指数回落跌至两日低位,受疲弱美国数据打压。周五数据表现成为第一季美国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最新迹象。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疲软,这施压美元。市场较为关注的工业产出和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表现均不及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0.6%,预期-0.1%,前值-0.6%;制造业产出月率-0.3%,预期0.1%,前值-0.1%。

分析指出,此前美元走强令美国商品相对而言更为昂贵,加之能源价格低迷导致能源企业对重型装备、钢铁及其他材料需求下降,导致美工业产出表现不及预期,且过去七个月中六个月均为下降,表明美工业产出增速放缓,制造业及能源行业呈现出继续低迷之势。

Moody’s Analytics高级经济学家Ryan Sweet称,“第一季增长率肯定令人失望,但我们有乐观的理由,因为指标仍有问题,GDP数据中仍有残留的季节性。从过去的情况来看,第二季经济表现会出现逆转。”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Daniel Silver称,“很可能库存调整和美元走强继续打压第一季产出数据,但我们对这些因素给经济造成拖累的最糟糕时期已经过去感到有信心,工厂活动将很快增加。”

另一项疲弱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89.7,预期92,前值91。

分析指出,美国消费者收入预期下滑,担忧经济增长放缓会拖累就业形势,但随着经济从2016年第一季度的颓势中复苏,这些担忧将会逐渐消解。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但降幅较小,分项指标下滑也并不暗示经济陷入衰退。第一季度GDP偏低,将给出“具有误导性的”经济数据。经济增速疲软并不支持增加就业人口,零售销售可能会在年中回暖。

美元指数小时图显示

还有一项表现良好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9.56,预期2,前值0.62。分析称,受益于近期美元走弱,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创下逾一年来新高,其他分项也多表现较好,制造业指数为正且数值走高代表情况在改善,此次数据表现表明美制造业或已抵御住此前美元走强和海外经济增速低迷的冲击,显现出向好的迹象。

美联储鸽派官员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再度发表鸽派言论。埃文斯指出美国经济前景存在弱点,国际方面一直拖累美国经济增长,人口结构目前不利于美国,障碍消退还需假以时日。美联储利率预期的点阵图并非一成不变,加息路径变浅,从几方面来讲是适宜的。

埃文斯还表示,加速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造成乐观预期的降低,美联储加息的确切时间并没那么重要。对于美联储通胀目标而言,2%是一个不错的目标,美联储对通胀持保守态度,应当允许通胀率升至2%上方。埃文斯预计美国2016年GDP增速为2-2.5%,预计FOMC仅会在2016年适度加息,预计失业率应当在2016年降至4.75%。

国际方面,中国经济增长数据符合预期,一些人认为中国的刺激政策已开始发挥作用。中国第一季GDP增速虽为七年最低,但显示正在低位企稳,经济迈向反弹。

2016年第二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召开,在上一次2月上海的会议中,市场普遍认为G20会议标志着美联储悄悄压低美元的开始,美联储希望这么做能稳定全球市场,并使其能够在今年推进升息。

而在本次会议公布的声明中,G20主要重申了全球风险因素的影响,潜在的英国退欧冲击让经济前景复杂化。有关外汇市场,G20重申,成员国将在外汇市场方面展开询问,将在外汇竞争性贬值上保持克制,确认重申利用所有工具来提高增速的承诺,贯彻金融透明至关重要。

IMF方面周五再度警示了全球下行风险。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指出,下行风险很大,经济增速放缓的风险升高。货币政策承担了过多的期望,但对于全球经济而言,仅靠货币政策是不够的。希望看到全球在经济增长方面采取合作的方式,中国的转型之路可能经历波折;增速可能不够快。

欧元兑美元震荡回升触及1.30,此前希腊问题的担忧有所缓和且受美元走软支撑。

有关希腊问题的担忧有所缓和支撑欧元。本周以来市场担心希腊救助将会被推迟,但欧洲央行周五称将透过购债计划,购买希腊的银行持有的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发行的债券,这消息扶助希腊股市和公债走高。

欧洲央行周五称,批准希腊的银行出售所持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发行的债券,消息带动希腊银行指数暴涨近19%,推高希腊股市。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指出,关于希腊改革的协议即将达成,IMF和欧盟在希腊经济上的观点分歧是可以消除的。

全球主要国家的央行行长和财长本周末将齐聚华盛顿,参加IMF春季会议,希腊议题是热点且极具争议。虽然强调称IMF不会放弃希腊,但IMF主席拉加德在周四也表示,IMF参与去年夏季达成一致的860亿欧元希腊救助计划的程度将取决于该协议的架构安排。

IMF呼吁欧盟伙伴国为希腊提供债务减免,但遭到希腊最大债权人德国的阻挠。德国明年将举行大选,默克尔政府正面临欧洲怀疑主义升温的局面。

更近期的忧虑集中在拖延已久的希腊改革举措的评估上,只有完成评估,才能向希腊释出贷款。该国急需这笔贷款来偿还7月到期的35亿欧元债务。下周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将会尝试打破僵局。

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

对于目前的欧元区经济。IMF欧洲区董事Thomsen指出,欧元区展望基本没有改变,整体风险已偏向下行;英国退欧是展望的一个风险。欧洲央行的决策是正确的,欧洲央行在提振经济方面承担了过于沉重的包袱,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可以采取更多行动。

经济数据方面,当日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中规中矩。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未季调贸易帐190亿欧元,前值62亿欧元;2月季调贸易帐202亿欧元,预期215亿欧元,前值从212亿欧元修正为228亿欧元。

分析指出,欧元区2月季调后贸易帐有所缩小,虽然欧元区出口疲软的情况在去年下半年拖累了经济增速,且在今年头两个月也不见起色,但进口增速比出口增速更快,或暗示不断上升的国内需求将继续推动欧元区温和复苏的进程。

另一项数据显示,意大利2月贸易帐38.56亿欧元,前值3400万欧元;意大利2月对欧盟贸易帐12.49亿欧元,前值从5.21亿欧元修正为5.20亿欧元。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声明中称,当前形势下,欧洲央行确保非常低的通胀形势不会反过来影响到薪资和定价显得至关重要,欧元区经济仍然逐步复苏,但增长前景面临新兴市场下行风险、油价前景及其经济影响疑云重重等造成的不确定性;欧洲央行管委会预期欧洲央行关键利率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维持目前水平或更低。

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周五发表声明指出,汇率水平由多重因素所决定。如果美联储加息,欧元可能会下滑,预计油价不会进一步下跌,到年中通胀将会回升。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发表讲话指出,全球经济保持稳定,没有显著恶化,没理由担忧全球经济。目前无需重组希腊债务,关于重组希腊债务的讨论分散了对希腊实施改革的注意力。欧洲并非全球经济问题的原因,欧洲央行作为单一功能机构负担过重。

金价周五攀升,受到美元走软和股市走弱的支撑。本周金价下跌,而银价录得去年5月来最大周涨幅。金价在连续三日下跌后周五上涨,因美元和主要股市走弱,但金价录得三周来首个周线下跌。

现货金上涨0.4%,报每盎司1,231.96美元,本周下跌0.6%。现货银录得5.8%的周度涨幅,为去年5月以来的最大,今日上涨0.4%,报每盎司16.21美元,盘中触及16.37美元的2015年6月以来最高。

金价周二攀升至三周高位,但之后回吐涨幅,因全球股市在周四涨至去年12月底以来最高水平,受助于中国经济数据强劲及本周稍早油价急升。银价升至10个月高位,银价金价比率本周升幅为两年半以来最大。

金价在今年首季录得近30年来最大季度涨幅后持稳,受助于美联储推后今年升息计划的预期。

现货金价小时图显示

本周金属价格受到了整体市场谨慎情绪的支撑,美国企业已经进入了第一季度财报季,目前正在源源不断地公布财报。与此同时,市场还正在等待定于本周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的原油产量冻结会议。

Heraeus Metal Management副总裁Miguel Perez-Santalla称,“金价今天上午因欧洲股市上涨而下跌,但没有持续下去,因今天上午的产能利用率和工业生产数据低于预期,表明美国经济仍然疲弱。”

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nski说道,“整体而言,我认为黄金价格正在开始走软,原因是今年年初推动其价格走高的恐慌因素正在消退。中国经济并未崩溃,而到目前为止已经公布的企业财报也没有市场此前所担心的那样糟糕。”

瑞士银行周五发布的报告中指出,“黄金仍然将会上涨,尽管现在市场追求风险资产回报的现象有所回升,但各央行仍然保持宽松货币政策走向。这给黄金资产提供了一个作为投资组合品种的机会。一方面避险情绪仍使投资者持有黄金作为保险;但另一方面由于避险情绪消退人们又会转向风险资产,但是宽松政策又会通过美元走平和低利率对黄金形成支撑。”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持金量周四跌至一个月低位。

油价周五下挫3%,投资者在多哈会议前保持谨慎,不少分析认为多哈会议对消除供应过剩帮助不大。油价周五下挫,交投迟滞,交易商和分析师预计周末的主要石油出口国会议对快速消除全球供应过剩帮助不大,尽管可能会为市场提供底部。此外,会议前的基金获利了结也令市场卖压加重。

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0.74美元,结算价报每桶43.10美元,美国原油收跌1.14美元,结算价报每桶40.36美元。两份合约今日稍早都一度下挫超过3.5%,但本周油价连升第二周。

多哈会议前途未卜。周日沙特和俄罗斯等原油出口大国将在多哈开会,讨论将产量冻结在目前水准附近,以控制供应过剩的情况。目前市场供应过剩达150万桶/日。这将是15年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同非OPEC产油国首次联合行动。

不过此前报道称,伊朗将不会派遣该国石油部长参加周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主要产油国会议。这篇报道表示,伊朗驻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代表将参加峰会。此次峰会将磋商限制产量以平衡石油市场供需关系的问题。

伊朗已经拒绝了冻结石油产量的要求,称在其产量恢复到受制裁前水平之后,才会考虑限制产量。但全球最大产油国沙特已经表示,除非伊朗签署冻产协议,否则沙特不会同意冻产。

美国原油价格小时图显示

施耐德电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Robbie Fraser说道,“虽然任何协议都不太可能令原油市场的基本面发生改变,但周日(多哈会议的)结果很可能将对油价带来很大的短期影响。”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周五的研报中表示,“我们对多哈会议的期待值很低。尽管可能达成冻产协议,但其中可能不会规定确切的数字或责任,更别说对违反协议的行为进行制裁了。”

一交易商表示,“除非有重大意外,否则周日OPEC同非OPEC产油国在多哈的会议成果将是不痛不痒的,只不过放一些烟雾弹骗骗市场,因此我希望今天卖出原油。”

能源咨讯机构Wood Mackenzie指出,本周末主要产油大国参与的多哈冻产会议对迅速解决全球油市供应过剩现象助益不多,如果近期供应面有所支持,且会议按照市场预期做出了可信的承诺,则此次会议或能帮助阻止油价跌至30美元下方;不过我们预计即使会议决定冻结产能,该决议也无法在2016年得到真正落实,其中伊朗和伊拉克将会是2016年增产的主力军。

彭博能源编辑Stephen Kirkland认为,油价在会议前三连跌表明投资者担忧冻产会议或令人失望而选择避险退市;事实上在有关多哈会议的消息浮出水面以来,油价已经经历了一段强势的反弹,此时正是投资者获利了结的良机。

杰富瑞集团的分析师Jason Gammel表示,“如果多哈会议无法达成协议,那么鉴于投资者此前的较高预期,原油价格可能将会回落。自今年2月中旬有关各大产油国将其原油产量限制在当前水平的传闻首次出现在市场上以来,原油价格已经大幅上涨了三分之一以上,但这种上涨走势在最近几个星期时间里陷入了停滞状态,原因是此前电话会议的结果难以确定。”

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美国活跃钻机连续第四周减少,至2009年11月来最低,数据显示,美国4月15日当周石油钻井减少3台,至351台;美国4月15日当周总钻井减少3台,至440台。数据公布后,油价缩减了一些跌幅。

北京时间5点38分 美元指数报94.72/74,欧元兑美元报1.1283/85,现货金价报1233.75美元/盎司,美国原油价格报40.32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