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低油价难使美页岩油生产商大幅减产,产能过剩将延续

来源:汇通网 2016-04-19 13:3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原油的生产成本超过当前市场价格的时候,原油生产企业通常会停止开采活动。但对于当前的美国页岩油生产商而言,情况却不见得是如此。即使油价暴跌,产油商也未大幅削减产量。

此前,美国油企削减资本支出,并减少钻井平台数量,导致对新油井的投资下降。截止本月初,美国大约有350口油井运作,仅相当于2014年10月峰值的四分之一。油井数量下滑沉重打击了美国石油工业。但尽管新油井投资枯竭,油价前景黯淡,油企仍继续维持产量。

目前美国原油产量较一年前的峰值仅下滑了约6%,即使现在油价维持在40美元/桶,只有2014年中期的不到一半,很多油企仍不减产。

过去,一旦供应过剩令油价下跌,像沙特这样的主要产油国就会减产以提振油价。不过,由于美国和加拿大产油企业扩大了产能,中东产油国不得不继续维持产量,并借此压低油价,让成本过高的北美油企退出市场,以争夺市场份额。

但北美油企并未知难而退,这使得沙特策略宣告失败。尽管许多产油国都在推动冻结产量,不过在上周日(4月17日)的多哈会议上,18个主要产油国并未就冻产协议达成一致。

大多数美国油企对减产不感兴趣。原油分析师们指出,按常理,油价下跌时,会有多方面的原因迫使油企减产,但这样看似合理的事并没有发生。

因为事实上,每一个油井生产一桶原油的成本是不同的,需要依据最初勘探和开采油田的成本而定,此外借款,运营和维护的费用也必须计算在内。而美国近期部分原油产量来自所谓的“低产油井”,更先进的生产技术使得过去一些被废弃的油井重获新生。

大宗商品调研公司Wood Mackenzie的原油分析师表示,油价位于40美元/桶时,约有200万桶/日的原油生产的成本要高于市场价格。但为什么油企还在继续开采呢?答案是:对于部分产商来说,关闭油井再重新开启的成本太高,这导致企业不得不继续维持产量,并把剩余的原油储存起来,等待油价的反弹。

如此状况导致了,全球原油储存设施供应紧张。美国原油和汽油储存量已经同比增加了20%,处于5年来的高位。

而在原油产量不断攀升的同时,而全球原油需求依旧疲软。部分原因是中国以及许多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速放缓。

虽然,在前景更加明朗前,一些油企已经决定减产。据Wood Mackenzie数据显示,加拿大国内成本较高的油砂和在岸油田,美国部分老旧的在岸油田以及英国北海油田是减产的主力。不过从全球范围来看,原油产量仍在上升。除了沙特,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也已经提高产量,此外,伊朗在制裁解除之后,将很快恢复原油出口。这都意味着原油供需失衡的状况,在短期内很难得到彻底扭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