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谭华杰:与YOU+的合作暂无实质性进展 但有兴趣继续谈下去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6-04-20 09:5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9日,在深圳前海同流合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关爱办联合主办的“青年乐巢计划”发布会上,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谭华杰表示,万科愿意做长租公寓行业的引领者,更愿意合作而不是竞争。

谭华杰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谈到,与YOU+的合作目前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但很有兴趣继续谈下去,未来倾向于两家成立一个合资公司,来解决基础性和平台性的东西。或许合资公司可以采用不同于一般企业的管制架构,这家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不是按照出资的多少,而是按照经营规模(来划分)。

日后迟早是要单独把长租公寓这块业务剥离出来的,但在目前资本市场制度化和规范化都存在变数的时候,如果过早地给自己一些限定,并不是很合适。如果大环境有改善,那么万科在长租公寓这块是有可能做到很大体量的。

“希望万科的加入能给其注入一些新的东西,对制度层面的改良有一定推动作用”。

谭华杰指出,做长租公寓首先要解决税的问题,现在普遍来说这个行业税负是26%,但回报率只有2%,因为长租公寓这件事情带有非常强的保障性质,这就给住房保障提供一个很强的社会功能,如果这时候给这个行业很高的税负,这本身就是不合理的.

其次还要看资本市场上有多少人愿意来做这件事;第三个是房源的问题,分散式租房比集中式租房要更容易得到房源,前者更多的来自于个人房源,但并不能形成规模,后者更多的来自于农民房或者工业产房,而这本身是不规范也不被允许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