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违约事件频发重创市场

证券之星 2016-04-20 15:5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3日上午,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发布公告,相继取消了三期超短期融资券,债券总计30亿元。

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违约事件频发,最近两个月来,几乎每天都有数家企业取消原本的债券发行计划。周三截至15:00,就有7家企业共弃发69亿元债券。

除了中国中铁,周三还有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大连海洋渔业集团公司、龙光基业集团有限公司、唐山曹妃甸实业港务有限公司、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也发布公告,取消债券融资工具的发行。

第一财经记者根据上海清算所披露的消息统计,4月以来截至13日15:00,共有29家企业取消了283.5亿元的债券发行计划。

此前数据统计,3月共有62家企业取消448亿元债券发行计划,规模相当于去年同期的3倍。

如上述公司的公告所言,“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在原协商利率区间内认购不足”是取消发行的最主要原因。在市场人士看来,近期信用风险事件频现,债市违约将成为常态,国企、央企子公司也不能幸免,重创市场信心。

华创证券固收团队周三发布的报告称,近期推迟或发行失败债券数量增加将增加未来某一时点信用债供给压力,中铁物资等信用风险事件频现使得“产品赎回-估值下跌、杠杆被动上升-产品赎回”恶性循环。并警示,信用债调整对利率债市场的传导效应需要高度关注,谨防信用风险导致的流动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