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盛集团:疲数据美指再度测试94关口 科威特罢工支撑油价走高

来源:FX168 作者:Cherry 2016-04-20 15:5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4月19日)当日市场关注的美国房市数据表现疲弱,这成为一季度美国经济放缓的最新佐证,并施压美元跌至94关口。在本周欧洲央行决议前,市场认为欧洲央行不太可能推出更多的宽松措施,这支撑欧元升至四日高位。原油方面,科威特原油工人罢工进一步发酵,这继续给了油价上涨的可乘之机,虽然API库存增幅再超预期,但油价最终受到罢工的影响再涨3%。

美元指数再度濒临94关口

美元指数回落触及94关口,受疲软美国数据打压。本周没有重大经济数据公布,投资者聚焦在下周召开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并预计美联储不会在本月会议上加息,投资者将寻找美联储下次加息的时机的线索。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驻纽约的美国公债交易部门主管表示,“我们可从政策会议中寻找美联储官员对今年余下时间加息想法的线索,且可能从中估计今年加息次数。目前市场消化美联储今年可能不加息。”

当日美国房市数据表现疲软,成为首季美国经济增长疲弱的最新例证,该数据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时点再度推延。

房市数据表明房屋市场有所降温,与其它迹象共同指向第一季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给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 经济学家称,经济脆弱,加上通胀温和,证明美联储对升息采取谨慎态度是正确的。

欧元兑美元攀升至四日高位

市场预计欧洲央行本周不会推出更多的宽松措施。投资者认为欧洲央行在3月份实施了重磅措施之后,现在缺少进一步打压欧元的手段。

对于本周欧洲央行决议对欧元汇率的影响。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指出,欧洲央行并没有对欧元区的经济前景有所放松,欧元区当前的经济状况并未从最近全球风险情绪改善中获益。另外,尽管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有所反弹,但欧元区通胀预期已进一步恶化,疲软的经济增速前景可能是罪魁祸首。欧洲央行本周或不会讨论欧元汇率,但仍维持更多宽松措施的可能性;欧元汇率短期或会上扬,但长期风险偏向下行。

对于欧元兑美元汇率的后市前景,法国巴黎银行的交易员上周五在1.1290做多欧元兑美元,并预计欧元兑美元将会涨至年内新高1.16,且法国巴黎银行的止损点位设在1.1140。

目前投资者仍然对欧元区的诸多风险保持谨慎。其中欧元区经济面临下行风险,意大利财长萨潘周一指出,新兴市场增长放缓,欧洲也出现经济放缓迹象。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周一也称欧洲经济增长面临下行风险。

此外,还有政治不确定性,包括西班牙有可能举行新的大选,欧洲移民危机升级,希腊及其债权人的磋商令人担忧,以及英国6月份的退欧公投等。

科威特罢工致供应锐减

周二(4月19日)油价强劲反弹,市场已经逐渐消化了多哈会谈破裂带来的利空,同时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仍在持续,产量锐减为油价提供了强劲支撑。

美国WTI原油5月期货收涨1.30美元,或3.27%,报41.0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6月期货收涨1.12美元,或2.61%,报44.03美元/桶。

基本就消息面,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为去年10月来最低水平,而美国3月营建许可总数也触及一年低点。这表明一季度美国房地产已经开始降温,经济也大幅下滑。加上市场仍担忧美联储升息时间,美元指数震荡下挫,跌破94关口,创一周新低93.94。美元走软为油价提供了一定支撑。

周日举行的多哈会议上,在经过长达7小时的闭门会议之后,OPEC与非OPEC产油国周日意外未能在多哈达成冻产协议,与会官员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来做出冻产决定;并未参加会谈的伊朗成为成为左右会议结果的关键,一方面,伊朗一再表明自己不会参加冻产协议,且将继续向市场供应原油;另一方面,各国就伊朗是否应参与冻产存在严重分歧。该结果将重燃原油业的担忧,害怕主要产油国再度掀起市场份额战,尤其是沙特威胁称如果不能达成冻产协议,将大幅提高产量。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科威特上周日(4月17日)表示,该国原油产量已从正常情况下的每日300万桶降至110万桶,同时该国国有炼油厂加工量已从供应中断之前的每日93万桶降至52万桶。科威特石油工会主席称,罢工从当地时间周日早上7时开始。他表示,这场无限期罢工将持续下去,直到工人们的诉求获得满足为止。此行动造成科威特的原油和天然气产量锐减超过6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