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北特钢再发特别风险公告

证券之星 2016-04-21 15:1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已有两笔公募债券违约在身的东北特钢于4月6日再发特别风险提示公告称,该公司2013年第二期中期票据2016年付息存在不确定性。

据公告披露,“13东特钢MTN2”为5年期中期票据,发行总额8亿元,年息率5.63%,应于2016年4月11日兑付2016年利息,本期应付利息4504万元。该期中票将于2018年4月到期。

东北特钢表示,受钢铁行业整体不景气影响,公司近期销售压力很大,库存商品增加,销售回款不及时。公司虽采取了加大回款力度、降低库存,并通过多方渠道筹集资金等措施,但目前本期债券的利息兑付资金尚未落实,导致2013年第二期中期票据2016年4月11日偿付利息存在不确定性。公司目前正全力通过多途径筹集偿付资金。

这已经不是该公司第一次给出这样的理由。事实上,在较短时间内,东北特钢已经经历了两起实质性违约事件。

此前一日,即4月5日,东北特钢刚刚宣布,未能按期足额偿付该公司2015年第一期超短融本息,构成实质性违约。“15东特钢SCP001”发行总额10亿元,期限90天,应于本月3日兑付本息总额约10.15亿元。

稍早些时候,在3月28日,东北特钢公告称,该公司2015年第一期短融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构成实质性违约。当期短融发行规模8亿元,利率6.5%,应付本息总额约8.52亿元。

在东北特钢短融发生实质性违约事件之后,评级公司联合资信迅速行动,于3月28日将东北特钢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C,并将“13东特钢MTN1”、 “13东特钢MTN2”的债项信用等级下调至C,将“15东特钢CP001”、“15东特钢CP002”、“15东特钢CP003”的债项信用等级均由 A-1下调至D。根据联合资信对各信用等级的定义,主体信用等级为C表示“不能偿还债务”。

市场人士指出,东北特钢到期及即将到期的短期债务多,偿付压力极大,在尚未见到有力的外部支持的情况下,该公司其他存续债券的本息或利息偿付前景堪忧。

公开资料显示,除“13东特钢MTN2”之外,东北特钢发行的尚在存续期的债券还包括将于2016年5月到期的7亿元“15东特钢CP002”、将于 2016年6月到期的3亿元的“14东特钢PPN001”、将于2016年7月到期的3亿元的“13东特钢PPN001”、将于2016年9月到期的7亿元“15东特钢CP003”、将于2016年9月到期的3亿元的“13东特钢PPN002”、将于2017年7月到期的8.7亿元“15东特钢 PPN002”、将于2018年1月15日到期的14亿元的“13东特钢MTN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