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名城25亿收购中程租赁有限公司100%股权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6-04-26 09:2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5日,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名城金控拟收购昊睿融兴等三家公司持有的中程租赁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金额为25亿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名城金控作为买方,拟收购昊睿融兴、上海首拓、天津盛慧作为卖方持有的中程租赁有限公司总计100%的股权,其中昊睿融兴、上海首拓、天津盛慧分别持有中程租赁84.5%股权、5.5%股权和10%股权。

根据公告,卖方共同承诺,本次目标股权收购完成后,标的公司2016年至2019年经名城金控及中植集团认可的审计机构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亿元、3亿元、4亿元和5亿元。同时中植集团同意,对此次议约定的对赌业绩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如标的公司最终经审计的净利润未达到协议约定的金额,对差额部分的补足义务,中植集团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大名城表示,此举将优化名城金控业务结构,增厚公司业绩。随着标的公司融资租赁整体业务进入名城金控,将优化公司名城金控金融业务结构,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一方面通过融资租赁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融资效率,改善资产结构和财务状况,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另一方面,中程租赁依托名城金控完善和雄厚的融资渠道,扩大业务规模,不断发壮大。还能打造名城金控类金融业务平台。

通过本次交易,名城金控将抓住国内融资租赁业务高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发挥中程租赁的包括经销网络资源优势、专业团队与管理效率优势、业务优势等行业竞争优势,同时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融资渠道相对广泛的有利条件,将中程租赁打造成为名城金控的综合金融服务的资产管理运营平台。

此外,通过中程租赁业务发展,为构建与上下游的紧密合作关系创造有利条件。未来中程租赁将借力名城金控金融控股平台资源优势,继续与相关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通过银行保理贷款、信托计划、资产证券化等融资方式筹集项目资金,以保证丰富的资金来源,实现融资形式的多元化,不断提高公司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同时中程租赁将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租赁领域,实现高科技产业与现代金融服务的有效结合。

公告介绍,中程租赁的主营业务为融资租赁业务,且主要为售后回租业务,其具备融资租赁试点资质及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该公司及其子公司为客户提供融资的业务模式主要包括三类,即融资租赁、短期贷款、通过定向设立资管计划向客户提供融资。在提供基础融资服务的同时,该公司或其子公司还会向客户提供财务顾问咨询服务并收取财务顾问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