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大霄:商品期货上扬对股市起正面作用

证券之星 2016-04-26 15:1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沪指五连阴,商品期货全面大涨,11个品种涨停收盘。东边日出西边雨, 期货春风何时吹到股市“彼岸”?

付少琪:近期股市与期货市场出现了翘翘板,股市出现明显回落,期货市场出火爆的上涨行情,这种翘翘板不会有基本面存在的理由,不会有资金转移阵地的问题,A股市场的回落主要是由于前期成交量不足和对债券市场违约的一些担忧造成的,期货市场的上扬表明整个金融市场资金供给相对比较足,另外一个是风险偏好在提升。这跟A股市场背后的基本面逻辑是相同。

英大证券李大霄:商品期货全线上扬,从布伦特原油27块1毛钱这一起点开始,以原油为代表的商品在全线上扬,跟经济的活动复苏有一定关系。商品市场是比较敏感的反映经济活动的最前沿的,商品价格上扬也以期货价格最为敏感,这个对股票市场应该还是起到一个正面作用。美股在不断往新高的方向走,A股虽然前两天有下行,大宗商品相关股份基本面有正面推动,局部推动市场好转。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到周四沪深股市已经出现五连阴,在前期震荡持续走高以后,过了3000点,大盘出现这样一种行情有点出人意料,但是不管是前面出现的六连阳还是现在五连阴都是反应客观实际,第一目前市场还处于震荡格局当中,实际上我们也是反复强调,这是一个箱体震荡,六连阳并没有推动指数打破箱体的上轨,同时现在五连阴也未必会打破下轨,昨天就属于正常。为什么会正常,理由也很简单,首先大的宏观环境决定现在市场并不具备一个持续上涨的条件,我们没有所谓千点大涨基础,其次从成交量来看,也没有多少增量资金入市,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往上走走不高,往下也跌不了太深,这就是这样一个格局,由于震荡时期当中投资者心态等各方面原因,大盘很可能会表现慢涨快跌的格局。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最近一段时间涨价始终是A股市场里的非常重要的主题,不过A股市场炒作一段涨价主题之后,发现了另外一边市场即商品期货市场,它的火爆程度远远强于A股市场。这样的情况下,从资金的逐利的推动之下,商品期货市场反而会吸引到一些资金分流,这对A股市场是不利的。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沪指低开抵抗线,运行于昨日下影线区间内,跌势有所缓和且未破我们之前提示的2900点一线技术防线,基本上也佐证了即使本周有调整,但是真正意义上决策市场走弱或选择方向的时间拐点应该是下周三或周四,对于沪指建议在盘面未破下方60日线支撑,10、120日线支撑,以及周线MACD指标金叉上行背景下,建议耐心等待下周的多空博弈结果。而且针对于当前的技术走势,我还是认为这是一种技术层面的调整,源于5178点大周期趋势线突破后的回撤确认动作,在外围市场一路向好大宗商品强势上扬以及国内政策利好不断的大环境下,大幅看空或做空到破2638点的逻辑和理由不是很充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