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31省份一季度GDP增速出炉 辽宁首现负增长(表)

来源:凤凰网 2016-04-26 15:1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一季度GDP数据全部出炉,重庆以10.7%的增速摘得首位,已是第八个季度稳坐第一,而辽宁则出现负增长。

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全国一季度GDP增幅,为6.7%。以6.7%为分界,全国共24个省份一季度表现高于国家整体水平,分别为西藏、重庆、贵州、海南、江西、天津、安徽、江苏、福建、青海、河南、湖北、陕西、四川、广东、甘肃、湖南、山东、浙江、内蒙古、广西、新疆、北京、宁夏。同比增幅在7%以上的有21地,增幅超过10%的有3地,分别为西藏、重庆、贵州。

值得注意的是,各省一季度GDP表现都逊于去年。从28个省市一季度GDP增速与去年的比较来看,超过本地去年全年GDP增速的只有海南、青海两省。

专家分析称,第三产业强势增长扮演了各个省份一季度经济企稳“关键先生”的角色,而房地产销售面积大幅回升则是增长的核心原因。从各地已出台的数据来看,陕西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较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分别加快43.2和28.9个百分点;湖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达30.3%,商品房销售额增长46.1%,较去年同期均有明显增长;湖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4.5%,同比加快26个百分点;浙江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64%,商品房销售额增长83%,增幅同比提高49个百分点和73.5个百分点;江苏省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2953.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1.3%。

目前,房地产对经济回升的影响仍在加大。方正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分析,4月地产销售大幅超过预期,日均销售面积已是历史上的第三高点,这意味着宏观面有一场小的预期重估。经济短期内易上难下,这轮地产销售脉冲向投资端的传递还在继续,因此未来两个季度经济可能都处于比较乐观的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