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前瞻)美联储决议四大看点逐一解析

来源:汇通网 2016-04-27 20:3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希望从中寻求联储何时再度加息的线索,目前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仍存争议。

美联储再一次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晚间决议料维持利率不变,但市场希望从中寻求联储何时再度加息的线索,目前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仍存争议。本次决议,投资者需要从以下几点进行把握。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将公布利率决议和会议声明,不过本次决议后并没有新闻发布会,多数投行预计此次决议并不会造成市场巨幅波动。

一、何时加息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几未定局,市场关心美联储是否会暗示在6月加息。不过按照美联储较为谨慎的风格,料不会给出明确的指引,但不会排除在6月加息的预期。

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会在6月采取行动;美国联储利率基金期货押注美联储6月升息的概率仅略高于20%。

二、经济前景

2016年以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并不如意,而将公布的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料放缓至0.6%。若周三公布的会后声明称美国经济表现不及预期的风险更大,则暗示官员们不愿在6月份加息。另一方面,若美联储称,经济表现强于预期的可能性更大,则表示对6月加息有信心。

尽管近期金融市场企稳,但全球局势仍存在不确定性,市场对将在6月举行的英国退欧公投存在忧虑。如果美联储仍对全球局势保持警惕则暗示美联储在加息步伐上比较谨慎,6月加息的概率将降低。

三、国际局势

尽管近期金融市场企稳,但全球局势仍存在不确定性,市场对将在6月举行的英国退欧公投存在忧虑。如果美联储仍对全球局势保持警惕则暗示美联储在加息步伐上比较谨慎,6月加息的概率将降低。

四、通胀

油价自2月中旬触及的十二年低位反弹了近65%,油价跳涨可望提升通胀前景。这种预期的改善,可能会提振美联储对未来通胀的信心,不过薪资增速问题令美联储感到忧心。投资者应关注美联储对通胀的表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