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伦敦取代新加坡成全球第二大离岸人民币结算中心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28 17:3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球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今日公布,伦敦已成功超越新加坡成为全球第二大离岸人民币结算中心,市场比占逾6%,排名第三位的新加坡占比不足5%。香港则继续排名全球首位,在目前全球的离岸人民币结算业务中占比逾72%。另外,如果以金额计,人民币仍是全球支付中第五大常用货币,市场占比1.88%,按月上升0.14个百分点。

汇丰资金管理人民币国际化环球业务主管张捷表示,英国成为第二最大离岸人民币中心反映欧洲企业高度重视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人民币清算中心两年前在英国设立,强化当地的相关基建,有助其管理人民币流动性,更有利于积极进取的企业利用伦敦的支付基础设施连接海外合作伙伴。张捷还表示,离岸人民币清算中心的蓬勃发展促进了人民币在全球贸易及投资中的使用,带来更多的人民币流动性,香港作为全球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中心将可从中受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