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个改变全球经济的大趋势出现了 投资者正迎来巨大机会

来源:凤凰网 2016-04-30 09:3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界最强经济力量”之一的新兴市场正为投资者创造巨大的机会

一个大趋势出现了。它可以改变全球经济的面貌、美国经济和投资者的未来。无论现在的新兴市场看起来多么糟糕,你所要做的就是对此视而不见。

乔·昆兰(Joe Quinlan)在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强调了新兴市场里的中产阶级消费者的经济状况,并总结道:他们(中产阶级)代表了世界经济的未来。

昆兰写道:“最后,世界已经发生了改变——并且是向好的方向发展。”

“在未来数年,全球经济将逐渐由新兴市场主导。这个消费群体(新兴市场中的中产阶级)仍将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力量之一。”

在随后的与记者的对话中,昆兰再次强调了这个正在崛起的中产阶级的日益增加的重要性。

昆兰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中产阶级,正在出现的情况是收入的全球性汇聚。”

“你和我都已经习惯了拥有日常生活中的一切事物——烤面包机、电视、信用卡——然而,在发展中国家里的许多人还是首次接触这些东西。这是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的一大机会,这些人群使你能以一个长远的眼光看待世界经济到底能达到什么样的水平。

事实上,就像昆兰在他的报告中提到的,世界的改变已经是现在进行时。自2000年以来,发展中国家的零售额已经增长了2倍多,从2万亿美元到2015年的6.5万亿美元。并且这个数字只会继续增大。

全球中产阶级消费的东移(占全球消费总额的百分比)2030年数据为预测值

昆兰表示,投资者可以很好地利用这一趋势。

昆兰称:“长期把企业总部设在美国的跨国公司是利用这一趋势的最佳选择。新出现的消费者喜爱品牌产品,强大的品牌对他们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这意味着,有品牌意识的优秀的跨国企业将能够在这一增长中分得一大杯羹。”

诸如通用电气、宝洁和雅芳等拥有显赫品牌的业务范围遍及全球的公司将能从这一趋势中获益。

比尔·施米茨(Bill Schmitz)和法伊扎·阿尔维(Faiza Alwy)的分析也对此表示赞同,即现在在发展中国家设立分支的公司在未来将能收获到丰硕的果实。

他们撰写的报告指出:“提早进入这些市场能建立起重要、持久的品牌价值,并且投入的种子资金能在较长期里获得回报。”

不过,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新兴市场最近的状况并不理想。德意志银行的施米茨和阿尔维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很好的剖析。他们分析道:

由于各国GDP增长速度的放缓、通胀率的上升、大宗商品价格的低迷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总体乏力,新兴市场的相对吸引力无可非议地有所下降,而新兴市场里的知名外企的评价倍数(valuation multiples)相较于本国公司有所下降。而且,公司的盈利换算成美元后又将损失一部分。

施米茨和阿尔维认为,即使是最佳的跨国公司也受当前的汇率影响,而蒙受比宏观环境下理应损失的数额更大的亏损。德意志银行的报告继续写道:

使事情更为糟糕的是,美元的升值使得新兴市场中的知名外企的销售额、利润和现金流持续减少。平均来说,从2012年到2016年初,在新兴市场上的销售额占总额20%以上的公司会由于货币换算而损失20%以上的销售额;而在发达国家,汇率问题对主要企业的销售额影响不到10%。另外,这些公司在进货的时候,如果货物是以美元标价的,它们将再次受到汇率问题的影响。

汇率对销售额的平均累积影响,2012年至2016年初,较发达国家欠发达国家

该报告还认为,美元强势给公司造成亏损的状况最终会好转,然而,这些跨国公司的吸引力已经不可避免地有所下降。

昆兰还表示,投资者不应该因为目前一时的困境就放弃新兴市场。

昆兰表示:“看看吧,发达国家的优秀公司已经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多次的经济崩溃、疾病爆发和大量的其他困难,但这不意味着你就应该放弃他们。”

“外国公司必须在这些国家里坚持下去并提升知名度。就算是在美国和欧洲,也一直都有盛衰沉浮,这只是过程的一部分而已。”

另外,也存在一些长期的风险,特别是迈向全球化的政治氛围。然而,昆兰认为,这些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昆兰认为,回报将是巨大的,投资者只需要耐心等待,财富终将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