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度回应浏览器搜集用户隐私

证券之星 2016-05-05 15:1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4日消息,针对媒体今日就百度的一款移动应用统计分析工具可能涉及安全问题的报道,百度方面在官方微博回应称,报道存在不实信息和误解,百度在收到Citizen Lab实验室的通报后已于2015年12月完成修复,最新的版本已不存在该漏洞问题。

据外媒报道,来自加拿大Citizen Lab的研究人员曾表示,其在百度开发的Android软件开发套件中发现了漏洞,有数千款运行百度代码(SDK)的应用会收集用户个人信息,并将此事告知百度。Citizen Lab的研究人员在2015年针对阿里巴巴的UC浏览器也提出过类似的问题。

据百度介绍,“百度Android软件开发套件”是一款向应用开发者提供的移动应用统计分析工具,旨在为开发者提供实时的统计服务,帮助开发者实现数据化、精细化运营,降低开发成本,这也是国内外统计工具的通行做法。该工具不会采集外媒提及的搜索关键词、网站访问记录,当然也就不存在与第三方分享这些数据的情况。

百度方面同时表示,百度建立了从产品开发到人员管理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体系,以保证百度的产品和网站安全,加强用户隐私权保护。“我们欢迎各方面的监督,也欢迎大家给百度提出更多意见和建议,帮我们一起提升用户体验。而对于恶意造谣和诋毁行为,我们也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