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金市场或有大麻烦:伦敦金库离“黄金挤兑”不远了

来源:汇通网 2016-05-09 16:1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师Paul Mylchreest在近期报告中表示,“曾是黄金交易中心的伦敦金银市场正陷入麻烦,并面临自1968年3月以来最大的挑战。”1968年3月,由于实物黄金供应不足,伦敦金银市场崩塌。

使用来自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及英国央行储存在伦敦金库的黄金数据及来自皇家收入与关税局的英国净黄金出口数据,Mylchreest计算出伦敦实物黄金“浮动”(除了交易所买卖基金及央行所持有的黄金之外)最近已跌至零附近。

根据报告,2015年6月伦敦的黄金为6220吨。位于伦敦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持有黄金1281吨,储存在英国央行的黄金为4570吨,自2015年6月英国黄金净出口为430吨。因此,黄金浮动(赤字)为61吨。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表示,“如果我们正确,伦敦金银市场正陷入麻烦,并面临自1968年3月由于实物黄金供应不足导致崩塌以来最大的挑战。”

除了来自现有的对实物黄金需求的增长,每天还有超过2000亿美元的纸黄金交易。如果购买者对市场的结构及提供实物黄金的能力失去信心,市场会很快混乱(通过传统的金库“出逃”).

凭借直觉,我们会认为央行或许租赁/借出黄金以维持现状并掩盖严格意义上的违约。

展望未来,市场易受实物黄金交易模式几大趋势的影响:

1、自2009年,央行从净卖家转变为净买家。

2、中国黄金需求的异常强大。2015年,上海黄金交易所交割黄金2597吨,或者全球开采黄金总量的80%。

3、随着西方投资者重返实物黄金市场,位于伦敦的黄金ETF自2016年1月以来一直增加。

但是,这些弱点并不仅限于实物黄金的目前趋势。如果没有“浮动”黄金,就不能支持每天超过2000亿美元的未分配(纸)黄金交易,这些交易占伦敦黄金交易的愈95%。

纸黄金交易的习俗基于部分准备金制度。只要黄金购买者对银行保持信心,认为银行在需要之时可以提供实物黄金,这一习俗就会继续生效。但是Mylchreest的分析暗示银行无法提供实物现金。

外媒指出,“伦敦作为全球黄金市场中心的地位和名誉已岌岌可危,除非伦敦金银市场协会、英国央行及其它利益相关者快速进行改革。”

看到伦敦黄金市场的弱点,中国上海黄金交易所今年4月19日发布了以人民币计价的实物黄金基准黄金合约。外媒表示,“看了上海黄金交易所得白皮书,很明显中国承认其策略是将黄金市场的价格发现从伦敦向亚洲转移。”

最终,黄金是押注各种形式的金融体系风险的一种手段,比如通胀、通缩、信贷上升风险及对决策者的信心下降。主流投资者及评论家开始对央行政策产生怀疑对黄金产生正面影响。

多年来,西方投资者通常抵触投资黄金是因为黄金没有收益。而由于投资的离奇扭曲,超过7万亿美元的债券由于非常规货币政策—比如零利率或负利率——目前收益为负,这对黄金是一个利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