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公司一季末规模排名出炉:有公司惨遭腰斩

证券之星 2016-05-10 15:2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些基金公司规模取得了逆势增长,一些公司规模则出现严重缩水,甚至比去年底缩水过半。

公募基金一季报今日全部公布完毕了。一季度股市大幅震荡,公募基金总体规模也缩水明显。而各基金公司规模增减也出现了极大分化,一些基金公司规模取得了逆势增长,一些公司规模则出现严重缩水,甚至比去年底缩水过半。(点此查看基金公司规模排行)

基金一季度缩水8252亿元

根据天相投顾对基金一季报的统计显示,包括联接基金和今年2月和3月份成立的新基金估算规模在内,一季末各类公募基金净值规模约为77313亿元,比去年底的85565亿元缩水8252亿元,缩水比例达9.64%。

从各类型看,债券型基金保本型基金规模分别增长1182亿元和589亿元,成为一季度规模增长最为显著的基金类别。而开放式混合型基金缩水规模最大,一季度规模下降4630亿元,缩水比例达到21%;货币型基金规模缩水3350亿元紧随其后,开放式股票和封闭式股票基金规模缩水均超过千亿元。

货币和混合基金成赎回主力

股市整体下跌是偏股基金规模缩水的主因,而净赎回则是另一大原因。根据天相投顾统计,各类基金净赎回3725亿份,净赎回比例为4.9%,其中货币基金净赎回3074亿份。开放式混合基金净赎回1905亿份。

两家基金规模变动超千亿元

虽然一季度公募基金规模缩水明显,但各公司之间分化比较严重。在105家公募管理人中,一季度规模实现逆势增长的有37家,占比为35%,其余基金管理人规模不同程度缩水。规模逆势增长的公司中,有10家增量超过50亿元。天弘基金华夏基金增长最多,分别达1294亿元和303亿元,华宝兴业、平安大华、华夏基金和兴业全球基金一季度规模也都增长超百亿元。

而在规模缩水的管理人中,有28家减少超过100亿元,易方达基金建信基金大成基金等公司规模缩水居前。

多家基金公司规模腰斩

从规模变化比例看,一季度有人欢喜有人忧,一些公司规模增幅较快,另一些公司则缩水比例较大,其中6家管理人规模惨遭腰斩。

十大公司面孔未变,座次重排

一季度十大公司没有更迭,但座次重排。天弘基金依靠余额宝一季度规模大增1294亿元,公募总规模突破8000亿元大关,稳坐公募规模头把交椅。华夏基金一季度规模也逆势增长109.82亿元,总规模突破6000亿元大关继续排名第二位。易方达基金一季度规模大幅缩水1153亿元,成缩水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但依然以4646亿元规模位居第三位。工银瑞信则以4204亿元规模继续稳居第四,其和易方达的规模差距大幅收窄。

和去年底相比,前十大公司中名次上升最明显的当属汇添富基金,该公司去年底排名第十,一季度规模逆势增长303亿元,使得其总规模达到2829亿元,名次上升至第七位。华宝兴业、银华基金、兴业全球等三家公司规模也出现逆势增长,排名均上升3个位次。

在二季度股债双双陷入调整的情况下,基金规模增长愈发艰难,唯有靠货币基金或保本基金冲量。经历去年的爆发式增长之后,公募基金有进入新一轮的整固期的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