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管清友解读“权威人士”专访:指数涨跌不应在金融监管之列

证券之星 2016-05-16 16:1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生证券研究院管清友博士对“5·9人民日报权威人士访谈”做出了解读,电话会议要点如下:

一。对经济的反弹要有客观的认识,我国经济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是L型,单季度上即使有反弹或者回落,幅度也不会太大,总体是平稳的,波动只是短期的。

二。二季度将是今年国内经济的反弹高点,但反弹持续性不强。钢价和煤价会有小幅波动,但市场未除清,市场需求不明确,价格反弹的持续性不强,黑色商品也一样,大宗商品的交易讲究“速战速决”。地方政府和有关企业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去产能不能仅仅依靠市场手段,也要采取必要的行政手段。

三。当前经济的主要矛盾仍是供给侧,接下来要强化供给侧改革。

四。要强化金融治理:去杠杆,防风险。中国的金融整顿或已开始,接下来将对企业债务风险、高信兑付都有明确要求。

五。目前国家有空间有条件做结构性改革,大规模的刺激手段不会再有,因为它不显示,后续反应也非常大。

六。股市、汇市、楼市将回归各自的功能定位,国家将尊重其各自的发展规律。指数的涨跌不应在金融监管之列,监管要注重打击内幕交易、提高信息公开质量等等。

在楼市方面,要通过城镇化推进去库存,而不是通过杠杆炒房去库存。应该防止加杠杆去库存,防止房地产泡沫。

七。供给侧改革事关国家长远发展,要通过金融体制改革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下市场手段和行政手段要并行,单靠市场手段是推不动改革的。

八。预期管理要强调实事求是,要注重不同的、专业的声音展开讨论,市场对于宏观政策的预期不明朗,要鼓励大家从专业层面展开讨论。

九。在宏观调控上,财政政策要更积极,货币政策要更稳健,同时要注意边际变化。

十。要稳定和扩大就业,“保人不保企”。该破产的就要破产,盲目搞债转股和拉郎配没有意义。地方政府要认清形势,扎扎实实去产能,目前我国政企不分,企社不分的问题依然突出。过期改革和去产能至关重要,应当放在改革首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