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当“反转王”德拉基遇到恐怖非农 本周金融市场恐“变天”

来源:fx168 2016-05-30 16:0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者将仔细研读本周的经济数据,至为重要的是6月3日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寻找美国经济是否足够强劲,可驱使美联储加息的迹象。北京时间周四19: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四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i)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拜耶伦女王鹰派言论所赐,近期走势火热的美元延续涨势。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美联储经济褐皮书,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行长德拉基记者会,以及美国非农就业岗位报告。此外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多位央行官员及IMF主席加德,将先后发表讲话。若本周非农报告强劲,则美联储年中加息的预期势必会进一步攀升,从而利好美元;另一方面,尽管德拉基本周料按兵不动,但投资者希望获取欧洲央行年内剩余时间是否还会宽松政策的线索,考虑到德拉基已经连续在四次会议上制造了“超级大反转剧情”,金融市场恐遭遇“腥风血雨”。

(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

英国和美国周一(5月30日)为假期,很可能令当日市场成交量下降。

因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为未来数月加息敞开大门,美元指数上周五触及两个月高位,有望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佳月度表现。

耶伦在波士顿表示,如果经济如预期般加速增长,继续创造就业,美联储应该在“未来几个月内”加息。耶伦的讲话支撑了美联储将于6月或者7月加息的预期。

尽管耶伦对快速加息表示谨慎,但对于经济成长和通胀向联储2%目标提升方面,听起来她比过去更有信心。

她在马萨诸塞州剑桥告诉常青藤名牌大学的教授和毕业生:“经济正继续改善...增长看来正在加快。”她补充道,预计劳动力市场将持续改善。

耶伦的讲话呼应了其他地区联储主席最近的说法——他们认为最早可能下个月加息以及美联储4月26-27日政策会议纪要。这份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决策者认为,如果数据继续显示第二季经济增长改善,那么6月加息是适宜的。

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耶伦没有说不,市场认为这对美元利好。”

上周五纽约尾盘,美元指数上涨0.60%,至95.75,此为3月29日来最高。美元指数从5月3日低位91.92大幅反弹。

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上涨0.5%,达到3月25日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商务部(DO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年率增长0.8%,为一年来最小增幅。而上个月公布的初值数据为增长0.5%。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外汇交易策略师Martin Schwerdtfeger说:“上修幅度略小于预期,但并没有损及自上周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公布以来,联储官员发表较鹰派言论所暗示的前景。”

随着美联储官员纷纷强调今年可能加息2-3次,投资者们已经调高了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

根据CME Group,利率期货走势暗示,美联储在6月14-15日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加息的几率从耶伦讲话前的30%上涨至34%。对在7月26-27日政策会议上加息的押注达到60%,较一个月前增加一倍。

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说道:“决策者们更强力敦促市场考虑加息可能性;最终,美元小幅走高。”

汇市投机客六周来首次转为看多美元,所持美元净多仓创3月底以来最高水平。更多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出炉,以及多位美联储官员近期讲话暗示可能在下月加息都提振了美元人气。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24日当周,美元净多仓总值达37.3亿美元,此前一周为净空仓41.9亿美元。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因此在过去18天大涨近4%。5月以来,美元上涨2.9%,有望创下11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但部分分析师指出,不断升温的加息预期最终或许会事与愿违,因为伴随它们的是美元和国债收益率上涨带来的金融形势收紧。

这或许会损及新兴经济体。那里的许多企业借入美元债务,压低了部分大宗商品的价格,并面临重现美联储去年12月加息所导致的市场动荡风险。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称:“美元升值可能会加大人民币面临的压力,并压低大宗商品价格,从而令在今年稍早导致金融形势大幅收紧的重要压力因素再现,如果这个观点是正确的,则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空间就变小了。”

非农能否巩固加息预期?

投资者将仔细研读本周的经济数据,至为重要的是6月3日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寻找美国经济是否足够强劲,可驱使美联储加息的迹象。

薪资增长将是主要焦点,尽管通胀继续上升,但仍低于2%的美联储目标。

分析师预计,5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7万个,略高于4月,平均时薪料较上月增加0.2%。

BK Asset Management的Schlossberg说:“通胀轨迹是明显上行,是受到薪资增长带动,薪资增长是美联储是否希望加息的关键决定因素。”

野村(Nomura)汇市策略师Yujiro Goto表示:“最近上涨之后,美元走势可能出现一些整理,6月加息前景仍在发挥影响,本周很关键,届时将公布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和ISM数据,因此投资者等待更多数据出炉。”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非农就业岗位增幅若高于上月的16万个,应会给FOMC提供加息的足够理由,此外薪资增长若再出人意料,则可能让部分人士更加确信6月将加息。”

上周五美银美林(BoA Merrill Lynch)发布了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前瞻,该行表示,预计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万人,相对前三个月20万人的水平有所下降,也就是说就业增长将会受到目前持续中的

Verizon员工罢工事件的影响,据此前的调查显示,越有39000名Verizon的员工并未参与工作。扣除这一部分影响的话,就业市场仍处于健康发展的状况,并预计私企就业15万人,政府部门新增就业1万人。

该行预计5月每小时时薪增长0.2%,比上个月略低,年率则会保持在2.5%不变。作为6月美联储FOMC会议前的最后一份就业报告,如果报告符合该行的预期,那么6月加息仍有希望,但6月升息并不在美银美林预期中。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经济学家Paul Mortimer-Lee和Laura Rosner撰写报告称,5月非农就业增加人数可能只有令人失望的11万。如果就业增幅低至法巴的预测,“将严重挑战”美联储有关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受挫只是暂时的观点。

报告显示,服务部门就业“看上去势将放缓,5月数据疲软“可能会引发对国内前景的担忧并使美联储年中加息的希 望成为泡影”,相反,如果就业数据强劲,则可以给美联储在6月或7月加息打开“绿灯”。

法巴银行的预期一直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2016年全年都将按兵不动。

德拉基会否再导演反转大戏?

本周稍早公布通胀和借贷数据后,欧洲央行(ECB)还将在周四召开政策会议。该央行料将维持利率不变,并重申其侧重于实施3月宣布的刺激举措。

北京时间周四19: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四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i)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路透)

购买企业债计划、及针对银行业者的新一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计划均定于6月启动。

在油价反弹的帮助下,欧洲央行或许能罕见地上调今明两年的部分通胀预估,为其祭出的政策发挥作用赢得喘息时间。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Anatoli Annenkov称:“考虑到企业债购买计划和TLTRO II尚未启动,而且整体通胀料将上升,欧洲央行并不急于推出任何新举措。”

尽管油价反弹,且放贷活动持续小幅回升,5月通胀率预计仍为负值。

欧洲央行4月政策声明和德拉基的新闻发布会让欧元出现剧烈动荡,这是今年连续第三次出现这种情况,算上去年12月会议的“超级大行情”,德拉基让市场“疯狂”的能力或许让美联储主席耶伦都要败下阵来。

值得注意的是,德拉基已经连续在四次会议上制造了“超级大反转剧情”。相关文章请点击【连续四次会议都让市场“疯狂” 德拉基:请叫我反转之王! 】

欧洲央行4月21日宣布,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00%不变,存款工具利率维持在负0.40%不变。在欧洲央行宣布没有额外政策刺激措施后,欧元/美元一开始大幅飙升,最高一度上涨0.9%。但在德拉基新闻发布会期间欧元/美元迅速回吐涨幅,并最多一度下跌0.2%。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由于在2018年底前通胀率可能都仍将低于欧洲央行近2%的目标,部分分析师继续押注欧洲央行年底前将进一步行动。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Greg Fuzesi称:“我们怀疑(欧洲央行)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容忍(对实现通胀目标的时间表放水),不过,我们也认为2018年通胀预估将为最终的宽松政策铺路,这些举措或许会在9月宣布。”

根据路透调查,约五分之三的受访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今年不会再度宽松。

彭博经济学家Jamie Murray、Maxime Sbaihi和David Powell等人撰文表示,欧洲经济新闻未来一周的重头戏可能是欧洲央行周四的会议,市场将仔细研读央行工作人员对其经济预测所作出的修正,特别是因为之前公布的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增速超出市场预期的情况下。

文章指出,欧洲央行会议是当周的重头戏。考虑到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强劲,且之前宣布的刺激举措仍有待贯彻实施,欧洲央行在9月前可能都不会重审政策立场。此次会议还会发布新的预测,关注3月份宣布的宽松举措是否会导致中期通胀预估出现调整;公司债购买可能也会有更多细节公布。

校对:巴飞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