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忧虑缓解 美股周五高开高走

证券之星 2016-06-01 16:0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亚欧股市普遍收高,油价跌幅收窄,美股周五高开高走。美国4月份的二手房销售攀升,房地产需求仍然兴旺。市场对美联储即将加息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信心有所提升。

午盘美股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最新价涨跌幅(%)
道琼斯指数17,545.81+0.63%
标普500指数2,055.92+0.78%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4,777.02+1.37%

欧股周五大幅收涨,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五收盘上涨1.25%,报1326.3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周五收盘上涨1.69%,报6155.75点;德国DAX指数周五收盘上涨1.21%,报9914.32点;法国CAC 40指数周五收盘上涨1.6%,报4351.07点。

油价跌幅收窄,WTI7月原油期货跌0.46%,报47.94美元/桶;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跌0.25%,报48.69美元/桶。

周四美股收跌,对美联储可能在6月份加息的担忧情绪导致美欧两地股市收跌。标普500指数收跌0.4%,今年转为下跌。道指收跌0.5%,纳指收跌0.6%。

但周五早间投资者似乎摆脱了这些担心情绪。亚洲与欧洲市场攀升,给美股以乐观的指引。

伦敦资本集团市场分析师伊佩克-奥斯卡斯卡亚表示:“鉴于这个备受质疑的联储加息行动还出现了一些严重的警告信号,最近美联储表现出的鹰派姿态似乎相当脆弱。”

在决定6月份到底会不会加息的因素当中,有一个因素是未来的经济数据表现。美联储已经强调称,经济数据在其利率决策过程中相当重要。许多策略师认为,英国将在6月23日进行关于是否保留欧盟成员国资格的全民公决,这一因素在美联储决策过程中也很重要,可能使加息时间推迟到今年下半年。

IG市场分析师约书亚-马洪尼(Joshua Mahony)表示:“由于英国脱欧表决对经济具有重大影响,因此,我们认为在此之前美联储不大可能采取行动。”

英国脱欧全民公决的时间,大约是在美联储下次会议一周之后。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的分析师Gabriela Santos称,如果经济持续改善,联储加不加息根本不重要。她表示,联储加息的条件是经济运转良好,这对收入、股票和总的风险资产都是积极信号,加息完全不是世界末日。她尤其看涨周期性板块,比如消费者可选消费品、金融和科技。

经济数据面,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1.7%,预期1.3%,前值5.1%修正为5.7%。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45万,预期540万,前值533万修正为536万。

美国4月份的二手房销售攀升,延续了最近的连续强劲上涨趋势。报告证实,尽管市场状况紧张,房地产需求仍然兴旺。

个股消息面,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发行了680万股普通新股,从而筹措了14.6亿美元的资金。新股的每股定价为215美元,主承销商为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和美银美林。

美国农业与建筑设备巨头约翰迪尔公司周五发布财报称,第二财季盈利与营收均有所下降,并下调了全年盈利预期。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6.91亿美元,合每股盈利2.03美元,降至4.95亿美元,合每股盈利1.56美元,但仍好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47美元。该季度营收下降3.6%,至78.8亿美元,降幅远小于分析师预期的18%。

欢聚时代(Nasdaq:YY)今日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6年5月30日美国股市开盘前(北京时间5月30日晚)发布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福特汽车印度子公司周五宣布,将召回4.8万辆翼博柴油版SUV,以修复有缺陷的燃油和制动管路。这些车辆是2013年4月至2014年6月间生产的。福特表示,将在车辆的燃油和制动管路上安装一个新的束线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