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升息暗示未令市场信服 德债收益率回吐涨幅

证券之星 2016-06-01 16:0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四(5月19日)在触及两周高位后回落,因投资者对美联储4月会议记录传递出的最早6月加息的讯息并不信服。

FX168讯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四(5月19日)在触及两周高位后回落,因投资者对美联储4月会议记录传递出的最早6月加息的讯息并不信服。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收盘持平于0.17%。其他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也基本持稳。

根据周三公布的4月会议记录,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可能已为6月再度升息作好了准备。这令市场感到意外,最初将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最多推高4个基点,至两周高位的约0.20%。

在会议记录发布前,美联储决策者本周发表了强硬的言论,另外数据显示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创下逾三年最高升幅。

但许多投资者还没有做好接受6月真的可能升息的准备。

“美联储希望向市场传递的信息是,不要忘了他们,每次会议都有升息可能,视数据表现而定,”Brandywine Global Investment投资组合经理Jack McIntyre称。

欧洲央行发布的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在4月会议上同意,央行超低利率货币政策招致越来越多的批评,他们需要为此进行辩护,这没有给公债市场带来影响。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投资人预计下月加息的机率为34%,高于会议记录发布前的19%。到1620GMT,该几率下跌至26%。

“一方面,下月的非农就业报告等关键数据可能提升加息预期,但另一方面,全球形势的不确定性或数据转弱可能推迟行动,”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Rainer Guntermann说。

分析师称,油价下跌以及对埃航客机失联的担忧可能给避险德债一定的支撑。

美国短期公债收益率周三触及两个月高位,为欧洲债市走势定调,但周四较短期美债也下滑。

西班牙售出25亿欧元分别于2019年、2024年和2030年到期的公债,法国售出约62亿欧元中期债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