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华尔街判断美联储加息紧迫

证券之星 2016-06-01 16:3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的鹰派阵营官员的讲话将增多,同时鸽派阵营讲话变得强硬那么加息信号将得以确认。

周三(5月18日),美联储公布的4月会议纪要毫无疑问的揭示出,如果经济增长符合条件,那么美联储最早将于6月加息。

现在经济学家的任务就是去译解经济数据指标与美联储的就业和通胀使命如何近似程度。然而,想要最终判断出那些因素加最终促使美联储主席耶伦加息并不容易。

那些支持美联储及早不及晚加息的鹰派阵营比那些持有谨慎加息立场的鸽派官员更加直言不讳。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国际经济学家Torsten Slok表示,在美联储即将加息之时,美联储的鹰派阵营官员的讲话将增多,与此同时,如果鸽派阵营的官员的讲话变得强硬那么加息信号将得以确认。

周四,公认的鸽派阵营成员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如果经济形势符合预期,那么在6-7月份加息将是合理的。

美联储理事塔鲁洛(Daniel Tarullo)定于周五发表讲话,而美联储主席耶伦则将在下周露面,这两位美联储官员均被公认为曾持鸽派立场。

虽然,美联储6月加息的概率在上升,但是,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仍然不相信美联储将会在6月加息,因从某种程度上来看,美国经济增长仍有所疲弱。

杜德利的言论呼应了昨天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4月26-27日会议纪要所传达的信息,从昨天的会议纪要中也可以看出,美联储对于潜在加息时间点的想法,投资者似乎完全跟不上节奏,一些决策委员对此感到担忧。

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来看,会议纪要公布之后,市场对于6月会议所消化的加息几率从之前的10%上升到了将近30%。Dudley称,他对于市场所消化的概率出现实质性的上升感到颇为满意。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4月份开会的时候,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多数”委员认为如果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在第一季度出现放缓之后能够在第二季度反弹,那么在6月加息将是一个合理的选择。不过对此,委员们持不同观点。

纽约联储主席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享有永久投票权,享有这一身份的杜德利的个人预期是,经济增长速度处于趋势水平之上,持续给失业率带来下降压力,并带动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收紧,从而让其对于通胀向着2%的目标回升的信心慢慢变得越来越强。

他还说道,海外市场带来的风险因素自今年稍早以来已有所减退,不过,在6月14-15日的会议上最终是否加息所需要考虑的一系列因素中,英国6月23日的脱欧公投则是其中一个变量。

有人担心美联储的行动可能引发新一轮的金融市场动荡并对美国经济带来不利影响,杜德利在讲话中弱化了这一风险。

杜德利在谈到近期的股市波动时称,金融环境出现一定程度上的收紧完全是合理的,这也可以说是收紧货币政策的目的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