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水皮:美联储加息声起

证券之星 2016-06-01 16: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要加息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就像相声里说的那只靴子一样要落还没落。其实说的就是大家的心理预期。

美联储上次加息过后,大家就在议论第二轮加息会在什么时候,因为第二次加息后会形成一个加息周期。很有意思的是我们一直没有等到第二次加息。美联储难道是逗大家玩?当然不是,美联储没有第二次加息主要还是考虑到美国经济数据后来出现了一些反复,其中也有中国的一些因素。在耶伦看来中国去年股市的动荡实际上是资本市场动荡的反映,中国有救市,有加入SDR,人民币汇率出现了大幅波动,导致美国股市那段时间也跳到了最低点。耶伦因此说加息要谨慎考虑。

美联储加息第一次把中国因素考虑了进去,也可以说中国救市当了替罪羊。但是美联储加息与否对市场的影响实在太大了。如果加息的话实际上就是确认美国股市应该进入一个调整周期,说的严重一点就是进入熊市周期。美国股市高点在18351.36点,去年八月到今年一月两次都弹到了1万5千多点。美国股市一直都在高点运行的,如果加息的话很有可能形成第二次下杀动作。昨天晚上道琼斯的反映已经充分说明这一点。美联储公布会议备忘录之前道琼斯指数是涨幅有0.64%,消息公布之后瞬间跳水上下震荡是1.2%以上,勉强收上来一点,但还是下跌了。纳斯达指数稍微强一点。

美联储如果真的选择在6月份加息,对中国股市的影响也会比较大。这就意味着两个市场同步进入调整周期。A股目前这个位置还是有很大的压力的。5月19日要特别和大家强调一下,因为“5·19”是A股历史上有名的日子。很多投资者都期望再发动一轮拉动的行情,其实去年的行情就是标准的政策行情。既然已经发动过了不可能在今年再出现这样的情形,所以恐怕要让很多人失望了。

在习惯性做多盈利的A股市场里,做空可能不是大部分投资者习惯的投资方式,但在美股市场,近期一些投资大佬动作频频,美股市场笼罩在“做空”的阴云下。

据海外媒体报道,有“华尔街之狼”兼“企业掠夺者”之称的投资大亨、对冲基金巨头伊坎正在用钱来证明自己对当前金融市场的看法,其执掌基金Icahn Enterprises目前的净空头头寸高达149%,价值18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而在2015年末,该基金净空头头寸仅为25%,这也就是说伊坎正在用大量资金押注美国金融市场将会崩盘。

伊坎表示,只要美国政府不以更多支出来刺激经济,美股就不可避免要迎来“末日审判”。为了说明伊坎做空的力度到底有多大,金融博客Zero Hedge将Icahn Enterprises的投资组合和对冲基金Horseman Global进行了比较:Horseman Global的净空头头寸只有98%,比伊坎的149%低了很多。

不过,有市场怀疑论者认为,伊坎无非是想让投资者抛售手中的资产,以便他以更低的价格买入更多风险资产。然而,伊坎早已表示,他已经沽空了苹果的所有股票。而此前,伊坎一直是苹果的追捧者,多次声称投资苹果是不需要动脑子就应该去做的事情。

摩根士丹利4月的报告也指出,怪异的现象出现在了美股——这是七年来最超买的市场,同时也是八年来做空程度最高的市场,这样的背离难以持续。要么市场将迎来股市2008年一样的大暴跌,要么投资者会看到大规模空头踩踏导致美股再次刷出新高。Nasdaq Advisory Services高级主管迈尔斯克劳斯顿表示,美股市场似乎已经来到转折点,投资者正在试图伸手抓住下一个趋势,但最近市场信心不足,没有人敢于继续追高。

另外,在此前举行的2016年索恩投资大会上,包括David Einhorn、Stan Druckenmiller、查诺斯在内的多名对冲基金大佬都表示,其未来投资策略主要方向是做空美股。此外,研究公司HFR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客户从对冲基金公司共赎回150亿美元的资金,创近6年来最大季度性资金外流规模。投资者撤出资金后多数流向私募、房地产、收费路桥等非传统资产。(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