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股收盘】小幅收跌,受疲弱美国非农数据打压

来源:汇通网 2016-06-06 16:1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6月3日)美股小幅收跌。金融与消费板块领跌。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3.8万,为6年来最低水平,远逊市场预期,暗示美联储6月加息基本无望。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1.50点,报17,807.06点,跌幅为0.1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13点,报2,099.13点,跌幅为0.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8.85点,报4,942.52点,跌幅为0.58%。

大多数分析师认为,疲软的非农就业数据将促使美联储在本月按兵不动。

金融板块大幅下跌,因为低利率将影响到银行业的盈利能力。消费品板块同样走低。

与此同时,美国国债价格攀升,收益率下跌。美国30年国债收益率进一步跌至2月来最低水平;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日内低点1.695%,为4月来最低水平。

保德信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即使排除威瑞森员工罢工的影响,非农就业数据也实在令人失望。它使美联储有足够的理由再多等一等,暂且不要加息。显然数据使6月加息的可能性受到质疑。”

Krosby表示,“迄今为止,市场都把坏消息当作好消息来对待。更重要的是,我们即将看到美联储主席Janet Yellen将如何看待坏消息。”

耶伦将在下周一在菲律宾向世界事务委员会(World Affairs Council)发表讲话。

安联全球投资者机构美国投资策略师Kristina Hooper称,“现在她尚未完全排除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已变得更小,但美联储仍有可能采取一些非常规措施,比如说更小幅度的加息,也许是12.5个基点。”

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走低,黄金期货价格大涨。

具体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3.8万,大幅低于预期的16.0万,前值16.0万。全球市场深感意外。市场分析人士判断,这基本宣判美联储6月加息基本无望。

此外,5月失业率为4.7%,预期4.9%,前值5.0%。美国5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2.5万,预期15万,前值17.1万。平均时薪增长0.2%。

美国商务部报告4月贸易赤字增加5.3%,达374亿美元。3月贸易赤字为355亿美元。出口增加1.5%,达1828亿美元,但进口增速更快,达2.1%,进口额增至2202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美国4月工厂订单指数增加1.9%,为连续第二个月强劲增长。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增长2.0%。耐用品订单增长3.4%,与原先预测数字相同。采矿业、原油以及天然气行业的订单指数锐减22.8%。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5月ISM服务业指数从4月份的55.7%下降至52.9%。

个股消息面,Talen Energy(TLN)股价大涨,此前有报道称,这家公司已同意私募股权机构Riverstone Holdings提出的收购要约。后者将以每股14美元的价格收购剩余股份。

沃尔玛(WMT)将与Uber Technologies以及Lyft Inc合作试验蔬菜配送服务。沃尔玛CEO道格-麦克米伦(Doug McMillon)将在周五的股东年会上讨论这一问题。

Gap(GPS)公司周四晚间表示,5月销售收入下降5%,同家店面销售收入下降6%。

据《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Twitter(TWTR)与雅虎(YHOO)公司高管几周前曾经会谈商讨过合并的可能性。

美股道指小时图显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