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易纲回应传闻:中国央行已做好美国加息预案

来源:凤凰网 2016-06-07 14:1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在北京发布会上讲话称,改进沟通的工作是无止境的,中国可以让沟通更有效,相信将来我们能够改进沟通令其更加有效。

易纲称,中国决定提供美国250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如果我们能用人民币进行投资将降低企业成本,提高效率。

对于此次新闻发布会,外界有两大看点:

1、美联储加息问题

在美联储加息方面易纲表示,中国央行和美联储之间的沟通很好,中国央行为美联储可能的加息做好准备。市场关注可能的美联储加息的效应,若美国经济改善意味着需求改善从而有利中国经济。

注:彭博新闻社5月26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中国官方或于六月初在北京举行的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向美方确认美联储是否在六月加息。该人士称,中方希望得悉美联储将选择在六月还是七月加息,以便在汇率等政策方面做出更好应对。

2、人民币汇率问题

谈到人民币问题时,易纲称,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正变得更加稳定和透明。人民币汇率机制基于供需因素,市场已体现了人民币汇率制度。我们在中间价方面的做法类似于其他国家采用的最好方式。

注:5月24日援引会议纪要称,中国央行闭门会议上专家要求人民币贬值。

谈到资本外流问题时,易纲表示很多人担心资本流动,我们必须关注对货币政策的影响,我们有充裕时间对此做好准备。中国需要在货币政策上进行准备为应对美联储的加息,未来的问题是美国加息的速度和力度。

易纲是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发表上述言论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