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丰成为首批在广东自贸区开展个人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外资行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马传茂 2016-06-08 14:4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汇丰中国”)今日宣布,已经成功办理了该行第一笔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蛇口前海片区个人经常项下的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协助一位在区内工作的个人客户将旅游款项汇至海外的人民币帐户,由此成为首批在广东自贸区开展个人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外资银行。

今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关于支持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通知》正式发布,从多个方面进行金融创新和突破,包括扩大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范围。根据相关规定,在区内就业或居住的个人可以通过结算银行办理经常项下、直接投资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汇丰中国副行长兼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总监李峰表示:“汇丰非常高兴探索和积极推进广东自贸区内的新业务。加快发展以珠三角为重点的广东地区业务是汇丰集团的战略重点之一,人民币跨境业务在广东自贸区的推进,不仅为区内有跨境结算需求的个人客户提供了便利,也为汇丰拓展当地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期待在相关政策指引下逐步扩展个人跨境结算领域的业务和产品,充分发挥汇丰的跨境联动优势,支持广东自贸区发展。”

除广东自贸区以外,根据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在天津和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分别发布的支持人民币跨境使用的政策指引,汇丰中国已在天津和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具备个人经常项下的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能力。此外,汇丰中国在相关政策指引下已先后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工业园区和“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等地开展了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 。

汇丰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全球范围内,汇丰目前已在包括亚洲、北美洲、欧洲和大洋洲的四大洲开展个人人民币业务。

目前,汇丰是在广东服务网点最多的外资银行,共设有64个网点,覆盖全部地级市。凭借其网络优势和跨境专长,汇丰致力于为当地客户不断增长的国际金融需求提供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