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力护航“枇杷之乡”

来源:人民网 作者:温学明 2016-06-12 15:3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电力护航“枇杷之乡”

“榉柳枝枝弱,枇杷树树香;远望层枝绿,秘藏金果果……”又到了一年枇杷树挂满金果的时节,浙江杭州余杭区塘栖镇的村民们忙碌起来。

“今年枇杷长势不错,自从去年村里改电后,用电浇水方便多了。”塘栖镇宏磻村村支书袁勤发说,枇杷最怕缺水,一旦缺水就会导致枇杷畸形、果小、掉果。但随着枇杷种植面积的扩大,原有的线路难以负荷,经常在农户需要用电浇水时“掉链子”。2015年,余杭区供电公司对塘栖镇进行了农排线路改造,农村电网得到根本改善。

“枇杷好吃,保鲜难。”枇杷种植户李法泉说,枇杷采摘后,保存时间一般是2—3天,如果不放入冷藏库,就会腐烂。加上枇杷集中上市的时候,正是南方梅雨季,因此保鲜就意味着增收。这两年塘栖镇不少村民在自家的枇杷园附近建起冷藏库,但让种植户没想到的是,由于枇杷园位置较偏,供电半径长,电力常常“卡脖子”。

“去年这个时候,冷藏库刚建好,我原以为普通电就能用,接入线路后发现不行,晚投入使用一天就得损失好几万呢!”正在李法泉焦急无奈时,遇到了塘栖供电所巡查线路的人员。当天下午,塘栖供电所就派专人去他的枇杷冷藏库查看线路情况,制定线路架设方案。最终,为这条冷藏库的专用供电线路架设了9根电线杆,提供冷库所需供电。“目前枇杷深加工制品走俏市场,除了销售鲜果外,我们还可以加工成枇杷蜜、枇杷膏、枇杷罐头销售,创造枇杷深加工的产值。”

近年来,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加快农村电气化建设,大力改造农村电网线路。农网改造之后,供电有了可靠保障,枇杷存得住了,枇杷产业也向深加工转变,产品链从鲜枇杷向枇杷蜜、枇杷膏等延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