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士达:优秀设备制造商,加速新能源运营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13 16:4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分析师:洪荣华,王浩

事件:公司与金寨县签订合作协议,拟投资22.5亿元建设300MW光伏电站、1亿元建设光伏逆变器和充电设施项目,有望带动公司设备销售、加速新能源产业链布局。

点评:

携手金寨县政府,涉足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加速新能源产业链布局。

安徽金寨县是我国光伏扶贫“示范县”,根据国家能源局批复的规划,到2020年金寨县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将达到3.2GW,公司拟投资22.5亿元分三年建设300MW光伏电站,投资1亿元建设不低于300MW光伏逆变器和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项目。

分析师认为公司与金寨县政府的合作不仅是单个电站项目,而是产业链全方位的、可持续的合作:

1)根据协议,公司在金寨县拥有光伏设备优先采购权,有望带动其光伏逆变器销售量,提升传统设备销售业绩;

2)考虑光伏电站6个月左右的建设周期,分析师预计一期100MW项目有望2017年并网贡献业绩;

3)金寨县优先将未来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项目授予公司,并积极协调支持开拓六安地区以及安徽省内其他地区开展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项目,带动公司充电设备销售与充电基础设施运营业务。携手金寨县政府,有望加速公司新能源产业链全方位布局。

投资建议:

公司与金寨县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拟投资22.5亿元建设300MW光伏电站,投资1亿元建设光伏逆变器和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项目,分析师认为与金寨县政府合作有望助力公司打开安徽充电设施市场,加强公司在电站开发和运营方面的经验,分析师维持公司2016-17年EPS为0.68/0.90元的预测,给予行业平均估值2016年45倍PE,上调目标价至30.60元(原为27.14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数据中心产品市场开拓;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