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留欧派议员之死或暂阻脱欧派高歌猛进势头,然后呢?

来源:汇通网 2016-06-17 16:3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师们表示,留欧派反对党工党成员考克斯(Jo Cox)的死亡悲剧震惊了英国,这一事件可能影响公众对英国安全的看法,脱欧阵营料将受到英国民众的指责,因此预计留欧呼声将高涨。

周四(6月17日)这位力倡英国留欧的41岁反对党工党议员Jo Cox在准备与利兹附近Birstall选区的选民会面时,被一位52岁的男子袭击后,抢救无效死亡。

据多家媒体报道,目击者表示,袭击者在袭击考克斯的同时高呼“英国高于一切”(“Britain First”),这或许跟6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有关,但还未得到证实。支持脱欧的反移民右翼团体未对此次事件置评。

新南威尔士大学全球金融研究所所长Fariborz Moshirian表示,考克斯的死可能会改变公众的心理。留欧派可能会从中受益,留欧呼声或将高涨。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全球外汇研究主管鲁斯金(Alan Ruskin)称,市场似乎也坚信这一点。议员遇袭的消息传出之后,英镑兑美元迅速上涨约200点。周四盘中英镑兑美元曾一度跌至今年4月6日以来最低水平1.4013。此后,随着考克斯遇袭事件发酵,英镑兑美元再度上冲至1.4254,距日内低位“暴涨”了近250点,几乎抹去了周内全部跌幅。

他指出,风险较高资产的复苏,包括英镑上涨,是因为市场对脱欧公投结果的感知概率变高。这种情况下,近日英国公投结果不确定性给市场带来的忧虑料将缓解,英镑跌势也将随之终结。

近几日大量民调结果显示,脱欧支持率大增,不过事发后的市场反应表明,市场情绪已明显发生变化。

周四英国最大市场研究机构之一莫利调查机构公布的6月11日-14日的民调显示,脱欧支持率为53%,留欧支持率为47%。Survation的独立民调显示,脱欧支持率为45%,留欧的为42%,为2月份民调以来首次脱欧阵营领先。

瑞穗银行指出,周四考克斯遇袭事件后,脱欧赔率也大幅上升,暗示更多投资者相信英国将留在欧盟。

不过,IHS亚太首席经济学家比斯瓦斯(Rajiv Biswas)指出,尽管考克斯悲剧严重打击了民众公投的心情,但选民仍会坚持根据评估留欧对英国政治经济的长期影响而做出最终决定。因此,英国“退欧”公投的最终结果,或仍在毫厘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