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IMF副总裁朱民将于7月底卸任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江宇娟 2016-06-22 13:2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1日发表声明说,副总裁朱民将于今年7月底任期结束后卸任。

IMF总裁拉加德在声明中说,朱民在IMF管理层发挥了关键作用,提供了巨大支持。朱民作风务实,富有幽默感,为人热情,经济学造诣深厚,这使他能够在众多领域发挥强大领导力。

声明说,朱民在任内负责领导IMF在就业和经济增长方面的工作以及脆弱国家、小型经济体及低收入国家业务。在有关统计、标准与准则、加强金融部门评估规划、打击洗钱和反恐怖主义融资等工作上,朱民也发挥了稳健的领导作用。朱民对IMF的风险管理框架作出了重要贡献,并重塑了IMF和世界银行年会。

声明说,IMF目前正在确定接替朱民的人选,并将适时公布相关进展。

朱民于2010年加入IMF,担任总裁特别顾问。2011年7月,朱民被任命为副总裁,任期为五年,是首位出任IMF副总裁职务的中国人。在IMF工作多年来,朱民被认为是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在国际金融和经济舞台中话语权的代表之一。朱民在加入IMF之前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