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官员警告:美元Libor或停发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肖顺兰 2016-06-22 15:4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美联储召集的委员会继续寻找替代美元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的新参考利率之际,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金融市场必须考虑严重依赖美元Libor的风险,因这个参考利率有可能停止发布。

鲍威尔称,改用新参考利率的理由非常强,而且新参考利率将因有大量交易而非常可靠,且不容易受到操纵。

据智通财经了解,替代参考利率委员会(ARRC)上月提出两个取代Libor的可能选择,分别是美联储的银行隔夜融资利率(OBFR),和美国国债隔夜抵押回购利率。

Libor是全球最重要的参考利率之一,约有300万亿美元的合约与该利率挂钩。但几家大型银行被控操纵Libor后,该利率受到仔细审查。

ARRC是从2014年11月展开寻找替代参考利率的工作,英国、日本、瑞士及欧罗区当局,亦展开类似行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