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黑色星期五!英国公投引爆全球波动

来源:FX168 2016-06-24 13:5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对“留欧”期望的升高,市场风险偏好回暖,英镑兑美金在公投前就已经大涨700多点,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

最近一周,英国退欧公投成为了主导市场风向的话题。随着对“留欧”期望的升高,市场风险偏好回暖,英镑兑美金在公投前就已经大涨700多点,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而在投票结果揭晓的当天早上,情况急转直下,英镑又大跌千点,令无数交易员大跌眼镜。

英镑大跌千点,全球市场卷入“黑色星期五”

今天清晨,英国公投终于迎来了最关键的唱票阶段。几个地区早先出来的结果显示“退欧”票数领先,这立即触动了市场极度敏感的神经。由于过去一周市场已经提前反映了“留欧”预期,一点风吹草动就引发了变盘。英镑兑在北京时间早晨6:30至9:10之间大跌近一千点,创下09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随着唱票接近尾声,支持“退欧”的选票领先“留欧”选票的差距越拉越大。英镑延续了早上的跌势,从今天的最高点跌幅达1700点至1.330附近。

于此同时,各大期指盘前均暴跌。日经指数大跌6.3%,恒生指数跌4.3%,美国标普指数跌3.4%,欧洲英国FTSE 100指数则暴跌7.2%。黄金,国债和日元暴涨,全球市场进入避险模式。

英镑兑美金 - 30分钟图

新加坡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人民币国际化更进一步

本周三,新加坡金管局宣布,从6月起正式将人民币加入其外汇储备。他们在声明中提到,作出这一决定是认识到中国金融市场持续稳定的开放和改革,以及人民币资产在全球机构投资者的组合中的不断增加。

这个决定将对人民币国际化更进一步起到推动的作用。 从2012年起,新加坡已经开始通过RQFII和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人民币资产的投资,并且逐渐发展成为海外最重要的离岸人民币中心之一。由于新加坡和中国密切的经济联系,将人民币加入其外汇储备也是水到渠成,顺理成章的。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最近也表示,他们已经在考虑允许内地银行进行离岸人民币市场的交易。如果实施,这将是缩小在岸和离岸人民币价差的重要一步。一直以来,在岸和离岸人民币的价差都被认为是使得外资货物法完美对冲货币风险的原因。因此,消除价差将是整合境内境外货币市场的重要一步,并且最终提高离岸市场的流动性。

美金兑离岸人民币

香港英国银行股巨幅波动

香港市场,最为亚洲估值最低的股票市场,这一周在风险偏好的带动下上涨了4%。渣打银行(2888 HK)股价五天上涨了近20%,为两个月来最长连长。汇丰银行(5 HK)五天累计上涨10%左右。当下的强势表现已经提前反映了英国留欧预期,因此,当最终结果公布后,预计后市上涨空间会比较有限。

根据最近的财报来看,2015年欧洲市场为渣打银行贡献了3.8%的净收入,而欧洲资产则占了该银行总资产的24%。 汇丰银行2015年的营收有34%来自欧洲市场,欧洲资产占了该银行总资产的44%。

渣打银行

风险偏好急转,黄金国债日元暴涨

最近一周,由于问卷调查数据显示多数选民偏向“留欧”,市场的风险偏好迅速回暖,导致黄金,白银和国债等避险资产价格回撤。疲弱的美金走势也未能挽回金价的下行。今天早上的惊天大反转则让避险资产重新成为市场的宠儿,黄金大涨,突破近期高点至$1,348美金。日元兑美金则一度涨破100关口,创下2013年底以来的最高点。

长期来看,英国退欧公投已经给欧盟市场的稳定性造成了质疑,再加上全球经济增长乏力,避险资产仍然具有不可代替的地位。

今年以来,德国,瑞士和日本的5年和10年国债都已经沦为负收益率。美国10年国债利率则创历史最低位,到了1.48%。

美国西部中质原油价格则从$51.5美金一桶的高点回落到48.4附近。本周的美国商用原油储备下降91万桶,低于市场预期的下降173万桶,导致原油价格下挫。

同时市场或许开始担心抬高的原油价格会吸引更多产出,从而抑制油价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