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具体怎么脱欧?英国将面临长期争论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6-24 16:3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脱欧派以51.9%对48.1%击败留欧派,宣告英国与欧盟的“婚姻”在43年后走到尽头。此次公投并不具有法律上的约束力,所以英国议会必须通过法案,让脱欧变成现实。

不过,英国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脱欧路线图。

据相关报道称,这次脱欧公投将引发一场围绕英国如何真正实现脱欧的争论,这场争论可能会持续数年。

英国下一步需要采取多项举措,其中包括决定何时启动脱欧程序。根据欧盟《里斯本条约》(Lisbon Treaty)第50条,成员国可告知其脱欧意向,开启为期两年的退出条款谈判窗口期,这意味着严格来说英国在正式退出前仍是欧盟成员国。而且该窗口期还可延长。

英国政府尚未说明具体何时启动退出程序。包括卡梅伦在内的部分高级官员曾表示他们将迅速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不过部分脱欧派则称英国无需匆忙行动。

最棘手的任务之一将是敲定英国与欧盟剩余27个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协定。目前尚不清楚脱欧后的英国能获得欧盟这一巨大的商品和服务市场的何种准入,或者欧盟会提出什么样的交换条件。脱欧阵营在这场战役中对于任何新协议可能采纳的形式给出了不同观点,引述了欧盟与挪威、瑞士和阿尔巴尼亚的贸易安排。

英国脱欧也引发了对英国自身未来形态的问题。这场争论凸显出通常更亲欧盟的苏格兰选民与英国其他地区选民之间的民意分歧,苏格兰民族主义者怀有重新举行独立公投的雄心。2014年苏格兰尝试独立的行动失败。苏格兰民族党领导人在周四英国公投前释放了一个强烈信号:如果英国选择离开欧盟,苏格兰将再次推动独立。

英国首相卡梅伦将于下周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理事会会议上与其他欧盟领导人举行英国公投后的首次会晤,此次会议定于下周二和周三举行。卡梅伦宣布自己将在三个月后辞职。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表示,英国央行需要仔细权衡是否在经济增长失稳的情况下通过降息支持经济,或是在英镑大幅贬值的情况下提高借贷成本以遏制通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