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格林斯潘:恶性通胀将来临 敦促回归金本位

来源:汇通网 2016-06-30 13:1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下午(6月24日),在令人震惊的脱欧公投结果发布后,当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称,事情和他曾经预想的一样糟糕时,进行采访的主持人被格林斯潘的言论惊呆了。

格林斯潘表示,由于曾在政府部门工作,回想起来目前是最为糟糕的时期。甚至1987年10月19日道琼斯指数创纪录地下滑了23%的危机都不像现在这样。格林斯潘认为不利影响将不会消退,他找不到积极面。

非常奇怪的是,格林斯潘上面的话指的并非英国脱欧而是美国自身的经济问题。

周二,当格林斯潘在接受另一档节目采访时,主持人敦促他就英国公投结果发表自己看法。对此格林斯潘的说法是,卡梅伦对结果估算错误,且举行公投本身就已经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那个决定导致了所有方面的可怕结果。格林斯潘还称,由于英国脱欧,我们正处于一场危机的早期阶段。此外,格林斯潘表示,苏格兰可能会举行另一场公投且公投将会取得成功。北爱尔兰也可能举行公投。

随后,格林斯潘的评论便集中在欧元区上。由于希腊处于欧元区内,格林斯潘将欧元区定义为一个“易受攻击的机构”。格林斯潘表示应当将希腊逐出欧元区,以免其破坏欧元区这样一个重要的经济区。讽刺的是,欧元区通过竭尽全力保留希腊以显示其不可击败,但英国在一夜之间就放弃了欧元区。幸运的是英国并非该货币联盟的一部分,不然的话英国就玩儿完了。

当谈及危机时,格林斯潘警告从根本上讲,这和移民或经济问题关系不大,但和不可持续的福利支出(或者叫津贴)关系密切。

格林斯潘称,本质上说,津贴是法律问题,他们与经济无关。当你到了一定年纪或是病了或是其他原因,你就有权在不清楚这笔钱是如何来的情况下,享受财政预算提供的资金。问题是目前2%的年度增长不足以支撑现存的福利需求。格林斯潘表示不知道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但他确信有危机。

他进一步表示,福利是民主最重大的问题之一,其起源要追溯到美国国父们。如何处理这样的情况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但英国的撒切尔夫人提供了先例。当时英国的情况比现在的美国还要糟糕,撒切尔夫人所做的是她知道煤矿工人要罢工便决定将煤矿国有化以便在工人们罢工时有足够的库存可供使用,最终整个工会结构倾覆了。撒切尔夫人从根本上改变了英国直至今天。

当格林斯潘被问及美国是否需要一个历史事故来解决福利问题时,格林斯潘回答道,在美国,社会福利被认为是美国政治的第三条道路,现在的普遍观点是谁碰谁输。共和党和民主党因此都不想动社会福利,他们甚至不想谈论,在大选中你不会从任何一方听到关于社会福利的只字片语。

格林斯潘接着痛批美国经济的虚假复苏,警告称根本问题是生产力增长已然停顿。

格林斯潘并表示,对一个可行的政治体系而言,生产力增长停顿并非治病的处方。此外他还表示目前看不到经济衰退的信号,而作为通胀关键指标的货币供应首次大幅稳定呈直线上升了6%,7%。现在应当担心的事情是这样的经济环境将以通胀告终。从历史经验看,法定货币总是以通胀结局。

到此处,我们已经抵达了问题的核心,在接下来的寥寥数语中,格林斯潘表示,恶性通胀正在到来。

格林斯潘道,若回顾历史你将发现这样的事重复上演,即当我们认为不存在通胀并且一切进展顺利时,麻烦不期而至。事实上,大宗商品价格水分过多,而尽管油价对全球通胀的可怕影响不会很快浮现,但现在没有不代表未来没有。

当然,格林斯潘在发表上面言论之际忽略了自己在创造超涨超跌循环中扮演的角色,这些循环宿命般将世界引向一系列更有破坏性的泡沫和恶性通胀。回顾往事,这位已然90岁的美联储前主席对于通胀的解决方案非常简单,即金本位。

格林斯潘表示,若回归金本位并坚持其1913年以前的实际结构,情况就会好转。格林斯潘称,1870年到1913年既是美国经济的蓬勃发展时期也是金本位的黄金年代。格林斯潘表示,他以支持金本位闻名,并且每个人都因此笑话他,但问题是为何现在央行热衷于拥有黄金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