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国大选公投接踵而至 英国“脱欧”后遗症或再发酵

来源:汇通网 2016-06-30 16:4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太平洋银行的研究分析师弗拉努诺维奇(Richard Franulovich)指出,西太平洋的北美客户认为,迄今为止英国脱欧带来的最大风险是欧元区蔓延的政治危机。

弗拉努诺维奇表示,欧元区在未来几个月还将发生很多关键性事件,比如意大利2016年10月就参议院改革举行的公投,荷兰2017年3月举行的大选,法国2017年4月和5月的大选,德国2017年10月的大选,因此欧元区的政治风险也不能被忽视。英国脱欧再次对欧盟提出了批评,提升了欧盟的主权和政治风险。一个客户认为,这种风险被夸大了。英国脱欧导致的政治、金融和经济动荡将对欧洲的大选造成重大的影响,选民将变得更加冷静。

大西洋这一边的焦点是美国大选中的“特朗普风险”。不止一个客户认为,如果民意调查显示,在11月大选前的几周,特朗普和希拉里选情不相上下的话,特朗普反对移民反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立场可能使墨西哥比索和加元出现下滑。

那个城市将是英国脱欧的受益者?都柏林、爱丁堡、法兰克福还是巴黎?如果伦敦因为脱欧失去很多工作岗位,导致金融机构搬离,都柏林被认为是最可能的受益城市。爱尔兰已经是欧盟的一员,而苏格兰在英国处于不稳定的地区,但这些地区作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加入欧盟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一些银行依然认为,都柏林依然是欧盟的“后台”。事实上,都柏林确实是,而其有利的企业税收制度意味着都柏林已经极具跨国特性,肯有可能成为下个极具发展潜力的欧洲城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