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5月访港旅客跌6.4% 拖累零售业销货额跌8.4%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7-01 16:1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从香港政府官方网站获悉,5月访港旅客继续下跌,按年下跌6.4%,是连续12个月下跌。受访港旅游业放缓拖累,以及市民消费意愿在经济情况欠佳下较为审慎的影响,5月零售业销货额按年跌8.4%。

5月内地访港旅客按年跌8.3%

香港旅发局公布,今年5月份访港旅客445.31万人次,按年下跌6.4%,跌幅较上月扩大。其中,内地访港旅客按年下跌8.3%。

今年首5个月,本港累计访港旅客2287.45万人次,按年下跌8.4%。其中内地访港旅客按年跌11.8%至1720.96万人次;非内地旅客566.49万人次,按年增长3.9%。

5月零售业销货额跌8.4%

政府统计处今日公布,5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57亿元,按年下跌8.4%。扣除价格变动,5月零售业总销货数量也下跌9%。

政府发言人指出,5月零售业仍然疲弱,多个类别的销售继续按年下跌,原因是受访港旅游业放缓拖累,以及市民消费意愿在经济情况欠佳下较为审慎。由于外围不利因素增加,且金融市况波动加剧对市民消费意欲的影响。零售业销售前景短期内仍有很大不确定性,取决于访港旅游业表现。

按年比较,珠宝首饰、钟表和名贵礼物销货价值跌18.7%,百货公司货品跌5.9%,服装跌5.7%,其他未分类消费品跌0.3%,电器及摄影器材跌25.2%,汽车及汽车零件跌6.9%,杂项耐用消费品跌34.6%,燃料跌2.2%,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跌6.3%,书报、文具及礼品跌6 %,家具及固定装置跌6%,中药跌7.2%,眼镜店跌8.8%。

超级市场货品销货价值则升1.5%,药物及化妆品升0.3%,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升3.1%。

6月份访港客量跌幅收窄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6月份首15日初步数据显示,整体访港旅客量跌幅有所收窄。

苏锦梁表示,6月份首15日初步数据显示,整体访港旅客量跌幅约1.5%,跌幅较早前有所收窄,当中,内地旅客跌2.8%,其他地区则上升2.7%。

全港购物节连续第四年举行,前日起开始,为期一个月,有超过1500个品牌、3500间商户参与,包括食肆、珠宝、健康护理等不同商户,特定商品低至五折。由今日起至7月3日,市民在参与商户购物满100元以上,可凭收据到指定地点换领礼品,礼品总数超过3万份。

苏锦梁表示,希望透过活动刺激本地消费,促进较疲弱的本地零售市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