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银短观:日本企业通胀预期下降 汇率预期上升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姜禹 2016-07-04 15: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日媒报道,日银4日公布了6月日银短观调查。据短观调查通胀预期显示,日本企业预期,未来1年消费者物价平均上涨0.7%,较3个月前的预期下降0.1个百分点,且与央行2%的目标相比还有一段距离。

调查显示,日本企业预计未来3年消费者物价年升幅为1.1%,与上次在3月调查时的预期相同。

企业预计未来五年消费者物价年升幅亦为1.1%,低于上次调查预期的上升1.2%。

据短观调查汇率预期显示,以汽车和电气机械为主的输出行业提出美元兑日元汇率预期值,其中汽车行业预计美元兑日元汇率为1美元=109.13日元,电机行业则为112.34日元。汽车和电机行业都预计未来日元会贬值,美元兑日元汇率会升高。

据了解,汽车行业3月短观预计美元兑日元汇率为117.45日元,电机行业预计为117.63日元。与6月相比都下调了汇率值。

日媒分析称,该项调查结果凸显出日本央行所面临的挑战。央行为了加速实现2%的通胀目标,已对经济挹注庞大现金,盼能刺激企业及家庭因预期未来通胀将上升而选择在当下就消费。

日本央行2月时在其刺激计划中增加负利率政策,但通胀率却迟迟未见向央行目标挺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